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能代刷!夫妻共用悠遊卡遭拒絕 男子嗆司機

記者 李潔 蘇逸歡 / 攝影 劉昱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3 19:26

11日晚間10點多,新北市一對夫妻搭公車,卻只帶一張悠遊卡,妻子想幫丈夫代刷,被司機阻止,引發衝突,男子大吵大鬧,讓其他乘客也看不下去,請他不要影響駕駛開車,以免發生危險,業者提醒,拿「悠遊卡」在雙北市搭公車,上下車都要刷卡,而且只能自己刷自己的,不能幫人代刷。

圖/TVBS

 
乘客vs.公車司機:「可以刷兩個嗎?不行。」

一對夫妻上公車,卻只帶一張悠遊卡,駕駛提醒,一人一卡不能代刷,對方卻不相信。

乘客vs.公車司機:「那你刷一次我看,你刷可不可以過,上車已付款,是不是不可以,它為什麼不可以。」

 
圖/TVBS

還在想,票卡怎麼刷不過,灰衣男竟與公車司機吵起來。

乘客vs.公車司機:「你就不要講話就好,你就說不可以就好了,你還一直在那邊講話,本來悠遊卡就不能,你還跟我說,你看那口氣,所以我要問你搭哪一台車,xxxx莫名其妙這些人,你在那邊對我兇,我對你兇幹嘛,你看你那什麼態度,我什麼態度,我就跟你講說,悠遊卡不能刷兩個人。」

公車直直往前開,駕駛一邊顧路況,還要應付這對夫妻檔,其他乘客看不下去出聲阻止也被牽連。

女乘客vs.男乘客vs.公車司機:「妳不要廢話,關妳什麼事,妳算什麼東西啊,悠遊卡不能刷兩個人啊,我叫警察,我叫警察,這是常識好不好,小姐妳是什麼東西。」

圖/TVBS

搭公車搭到警察都來了,11日晚間10點多,這對夫妻從新北市小碧潭捷運站附近上車,丈夫沒帶車票,太太想幫他刷,被司機阻止,車內一名洪姓女子,趕著上班,請對方別影響駕駛開車,卻被恐嚇要找議員再找她主管,把她弄到沒工作,女乘客聽完嚇得到派出所提告。

記者李潔:「搭公車刷悠遊卡,自從實施上下車都要刷卡制度之後,這一張卡只能給一個人刷,如果多刷一次,這機器可能會判讀,你已經下車。」

 
客運業者王站長:「我們車上的那個車門窗戶外面,就已經有貼那個貼紙,來跟民眾宣導說,上下車只能刷一張卡片,刷兩次的話會造成它有溢扣的問題。」

2019年7月1日起,上下公車都要刷卡,不能幫人刷,夫妻事後付了零錢就下車,警方目前擴大調閱監視器,要通知對方到案說明,但僅僅為了刷悠遊卡大鬧公車影響駕駛,不顧其他乘客安全,這趟車程恐怕是讓不少人嚇壞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悠遊卡#刷卡#公車#代刷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1

0.1292

0.2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