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速救援!玉山落石砸傷女 警消推「特製獨輪車」運下山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8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8 11:36
一名女登山客遭落石擊中,警消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。(圖/TVBS)
一名女登山客遭落石擊中,警消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。(圖/TVBS)

高山救援任務!一名26歲女登山客昨(7)日上午前往玉山前峰途中,不慎遭落石砸中,導致右手與左腳骨折無法行走,警消接獲消息後,立即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,除了以人力背負外,還出動能在險峻山路快速運送的「特製獨輪車」輪流搬運,僅花3小時就將她送至登山口。

更多新聞:7比特犬發狂撕咬 巴西男「臉皮遭啃爛」頭骨外露亡

 

嘉義縣消防局昨日早上9時接獲民眾報案,在玉山前峰有名登山客遭落石擊中,便立即聯絡阿里山、三和分隊並通知玉管處排雲山莊和保七總隊,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,警消火速趕上山,約11時許找到這名登山客。

救援的路途都是險峻山路。(圖/TVBS)

警消發現這名女登山客右手無名指與左腳踝皆骨折,無法再行走,現場進行緊急處置後,除了以人力背負的方式搬運外,特別出動「特製獨輪車」協助運送,最後於下午約14時35分將女登山客送抵登山口,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。

 
這趟高山救援任務來回共耗費6小時。(圖/TVBS)

這趟高山救援任務中,嘉義縣消防局去(2020)年底請廠商特別製作的獨輪車,在險峻的山路中派上用場,加速了將女登山客後送的時間,據了解,一般登山客從玉山前峰0.7公里處下到登山口路程約3小時,這次警消輪流搬運,下山時間也僅花3小時,過程可說是相當緊張。消防局也呼籲民眾,從事登山健行活動時,務必擁有正確觀念,上山前多做準備才更加安全,避免發生憾事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玉山#前峰#落石#骨折#獨輪車#登山客#嘉義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706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