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地地下5層鋼筋倒塌 5工人受困.1死1命危3傷

記者 何宜信 宋珮文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4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4 15:05

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,上午九點多發生工安意外,一處建築工地地下5樓,進行柱子鋼筋綁紮時,突然發生倒塌,鋼筋當場壓困5名工人,警消據報先後救出5人,3人受傷意識清楚,但另2人現場無生命跡象,鋼筋倒塌當時,現場至少超過50名工人,不少人及時逃開,工務局已經勒令停工,調查工安意外原因。

圖/TVBS

 
現場救援人員:「通知了已經通知(救護車)了。」

工地地下五樓,脫困的工人沒了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持續CPR,周圍看到還有其他受傷工人,等待救援。

現場救援人員vs.工地人員:「都還在處理中,目前有五人受困五人受困,在那邊很下面。」

 
意外發生在地下18米深,第一時間,救護人員拿長臂板,走樓梯一層一層往下走,為了搬運傷患,進行吊掛作業。

現場救援人員:「拉拉拉上來,就這樣一個上來了,上來了。」

圖/TVBS

花了近30分鐘時間,先將重傷沒呼吸心跳的工人救出,接著輕傷工人。

現場救援人員:「前面的兩位沒有生命跡象,後面三位輕傷,因為他們都有骨折,所以沒有辦法搬運 一定要長背板用拖吊的。」

工地工人:「要去哪裡,哪裡,我會問我會問,送哪裡我會問最近的,等一下我會問妳不要緊張。」

同事著急全寫在臉上,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九點多,高雄美術東四路一處工地,工人進行捆綁鋼筋作業,鋼筋倒塌壓到5名工人,22歲陳姓工人送醫宣告不治,50多歲方姓工人救出當下沒有生命跡象,搶救中,另外1女2男則是骨折輕傷。

圖/TVBS

 
工地主任郭建成:「施作的過程中應該有一些問題存在,所以說導致本次的意外發生。」

其他工人vs.記者:「好像鋼筋掉下來壓到,喔不知道會這麼嚴重,我們不同位置啊。」

工安意外發生在地下5樓,總共動員43名救護人員搶救,目前建案工程全面停工,等待勞檢釐清責任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搶救#意外#骨折#工人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8

0.1677

0.3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