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4扁國慶文告 印刷廠先洩密大陸

記者 李晴 施協源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9 15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發生共諜案事件!前總統陳水扁在2004年國慶大典的文告,遭委託印製的印刷廠洩密給對岸,檢調查出,印刷廠涉嫌將底稿傳真給一名人在大陸的台商,交由大陸官方作「先閱版」,2人獲取數萬元的酬勞,檢調依國家機密保護法,將2人約談到案,縣調站同時也搜索印刷廠業務組長及台商住處,要追查是否還涉及其他洩密案件。

前總統陳水扁(2004.10.10):「軍士武力的威脅和國際空間的打壓,只會讓兩岸人民的距離愈來愈遠。」

2004年國慶日當天,前總統陳水扁的公開演說,內容提到台海安全和外交及對大陸政策,像是「武力威脅是台海之間最大的恐怖陰影」和「黑暗勢力」,以及「中華民國的主權屬於2300萬台灣人民,中華民國就是台灣」。

而這些文告內容,早在國慶日前,也就是2004年的10月8日,就已經被大陸全盤掌握,原因是負責印製的印刷廠,疑似將底稿傳真到對岸給某位台商,再轉交到大陸官方手中。

北檢發言人王文德:「承辦檢察官指揮調查局,台北縣調查站持搜索票,到涉案人住處執行搜索,並傳喚孔姓台商及陳姓印刷廠業務組長到案訊問。」

記者:「先生,早上狀況怎麼樣?不是約談嗎?」

印刷廠在新店寶中路,縣調站一早就搜索陳姓業務組長及孔姓台商住處,約談後複訊北檢,最後將2人飭回。

檢調懷疑,陳水扁2004年競選總統連任,因為2顆子彈,後來以些微差距打敗對手連宋配,對岸可能是對扁挨子彈又當了總統的心態很好奇,才會設法刺探他的國慶文告內容,由於2人是在國慶日演講前交出底稿,恐怕將吃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的官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75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