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6死車禍欲提國賠 律師斷言結局「關鍵人物逃不了」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03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3 19:03
台南安南區1日深夜發生6死車禍。(圖/TVBS)
台南安南區1日深夜發生6死車禍。(圖/TVBS)

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1日深夜發生6死重大車禍,駕駛車速過快失控撞進工廠警衛室,車上6人1犬無一倖免,其中死者18歲楊姓男子的姑丈認為是「道路設計不良」才釀禍,欲提出國賠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斷言,告國賠不會成,建議家屬改走別條路,且有名「關鍵人物」也脫不了關係。

據了解,車禍事發當天,22歲王男向友人借車,無照載著21歲廖男、18歲楊男、16歲羅女、黃女、20歲魏女以及1隻寵物犬,6人出遊時因車速過快,行經台江大道橋面凸起處時,失控撞進一旁工廠的警衛室,車上6人1犬全員身亡。

 

楊男的姑丈昨(2)日到車禍現場查看後,強調應該是道路設計不良,才會導致車禍發生,打算要申請國賠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今在臉書專頁發文直言,駕駛無照又對路況不熟,還在速限50公里處開破百,國賠本來就是不好打的案子,且此案情況又是駕駛的問題,「告國賠是不會成的!」至於若對駕駛或其父母提告,林智群表示,駕駛已經身亡,他也已經成年,沒辦法找他父母負責,除非駕駛有財產,就可以告他的繼承人,也就是他的父母,但僅需在遺產範圍內負責。

(圖/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)

林智群也分享「告車輛所有人」是可行的方法,與其花時間打國賠,還不如走這條路,因為出借車輛本來就應該確認對方駕照,隨便出借車輛給無照的人,等於將所有用路人置於風險之中,直言「發生車禍後,借車的人也脫不了關係,還死6個人,這包真的很大!」他也呼籲,開車不要超速是常識,更不能隨便借車給別人,是要負責任的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車禍#台江大道#國賠#超速#無照#林智群#律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0722

0.2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