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街頭械鬥釀1死 主嫌逃台北躲7個月落網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01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1 18:58

逃了7個月,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!去年7月在花蓮吉安鄉一起街頭械鬥案,釀成1死1傷,而邱姓主嫌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,個性好勇鬥狠,在當地闖出名號,事發後發現鬧出人命,一群人鳥獸散,有些人還躲到台北,為了躲避追緝,還不時換車、換住處,警方跟監埋伏7個月的時間,在上個月28日,逮到6名嫌犯。

圖/TVBS

 
以為躲得好好的,完全沒料到會被發現。

警方vs.嫌犯:「趴下,不要動喔,我沒動啊。」

見到警方還有些錯愕,但這些還不是全部嫌犯,因為警方不只在花蓮攻堅,在台北這頭也同步逮人。

 
警方vs.嫌犯:「搜身,一個一個來。」

圖/TVBS

一個個確認身分,原來他們全是花蓮當地,天道盟太陽會的成員,一路躲到台北,還住在豪宅裡頭,不斷更換車輛跟住處,躲警方追查躲了七個月,但還是被逮到。

上個月28日清晨5點多,邱姓主嫌要從台北市大同區,躲避的住處出門,當場被埋伏的員警制伏。

邱姓主嫌在江湖上,人稱天道盟太陽會花蓮的頭號打手,年僅15歲時就加入幫派,算是新一代的黑幫勢力,涉及多起重大案件,個性好勇鬥狠讓他闖出名號。

圖/TVBS

去年7月邱姓主嫌的小弟,跟死者在KTV起了口角,之後率眾到車行開槍又砸車,還到公園鬥毆,甚至亂刀砍死被害人,造成一死一傷,鬧出人命後一夥人鳥獸散,花蓮警方一路追到台北,跟監了約7個月的時間,總算逮到人。

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:「追捕犯嫌尤其又在外地,我們同仁用盡各種偵查的能量,並且協請當地的分局力量,來追緝犯嫌有幾處的一些住處。」

 
警方還在他的堂口,找到咖啡包、盾牌、棍棒,跟有太陽會字樣的制服,包含邱姓主嫌,一共逮到6名涉案人,依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殺人未遂,恐嚇、傷害、妨害秩序等罪嫌疑送。

跑了這麼遠,警方這半年多的時間,長期埋伏跟監,這回總算一舉瓦解,惡名昭彰的花蓮太陽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嚇#口角#暴力#嫌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0850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