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男菲律賓返台居檢「朋友家過夜」 衛生局重罰百萬

編輯 楊蕎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8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8 22:11
男子從菲律賓返台後違規居檢規定,外出到友人家過夜(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男子從菲律賓返台後違規居檢規定,外出到友人家過夜(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宜蘭一名20多歲白姓男子2020年中自菲律賓返台,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到友人家過夜,遭宜蘭縣衛生局重罰100萬元,但他此後如人間蒸發,目前法務部除限制出境外,同時預計將其拘提到案,若仍不願意繳納罰款,將不排除管收。

白男去年中從菲律賓返台,居檢期間卻違規外出,甚至在友人家過夜,宜蘭縣衛生局認定其危害重大,重罰100萬元,他卻遲遲不出面繳交罰鍰,全案10月移送行政執行署後啟動追討程序,但白男名下無財產,甚至連勞健保紀錄也沒有,雖已限制出境,仍無法讓他出面,行政執行署預計向法院聲請拘提,強制白男到案,且不排除管收。
 

民眾若遭罰鍰遲遲不繳納,名下動產可能遭扣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近期啟動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」,清查去年2月至今年1月25日之欠繳案件,目前已有6件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的罰鍰繳清,追回102萬元。除白男案外,另有一名謝姓男子,在居檢期間外出搭乘大中運輸工具,遭裁罰25萬元卻遲遲未繳,行政執行官聯絡其父親後,謝父當場為兒付清罰款。謝男得知多年未聯繫的父親幫忙繳納罰鍰,忍不住在電話中痛哭表示「知道錯了」、「以後會孝順爸爸」。
 
宜蘭分署表示,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遭裁罰,若不繳納,案件會移送執行分署強制執行,如一次清償有困難,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,切勿存僥倖心理,以免名下汽車、存款、薪資甚至不動產遭查扣,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現正直播

直播/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?王必勝最新說明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宜蘭#居家檢疫#罰鍰#罰款#菲律賓#行政執行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0

0.1053

0.2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