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屋頂建農場!住戶控「家裡下小雨」 釀損壞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2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2 13:52

新北市永和一棟社區,響應政府政策,打造屋頂農場,成為綠能節能示範點,但有屋主控訴,這個規劃害住家天花板漏水,遲遲無法修繕,造成租金及裝潢損失,高達百萬元,但管委會反控,是對方不肯,請技師鑑定,就要求損害賠償,無法接受!

圖/TVBS

 
一踏進屋頂,簡直就是生態植物園,陽光灑下,一片片油綠的葉子,表面特別光亮,看起來朝氣滿滿,一大早就有不少人,上來關心自己種得花花草草,是否長得好。

其他住戶:「這顆(草莓)看起來比較熟。」

還有住戶特地帶我們去看,沒灑農藥的草莓,近看不大顆,但沒有毒害,這片屋頂農場,位在永和一棟大樓內,但有住在屋頂戶的屋主指控,頂樓開心種,家裡卻漏水嚴重。

 
圖/TVBS

屋主說,當初以2.6萬元,租給房客,沒想到卻是噩夢開始,房客反應,屋頂漏水,浴室最嚴重,牆面出現水痕,但管委會認為,找出漏水主因,就得請技師鑑定,指控屋主不肯,卻要損壞賠償,加上環保局駁斥,屋頂農場,都有做防水層,還有阻擋植物根部向下生長的設計!

其他住戶:「如果它施工不好,那是不是有時候下雨天,(磁磚)有可能膨起來,水會滲在裡頭,(滲水是不是),它不見得是屋頂農場的關係。」

新北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:「那我們在設置之前,都會在屋頂上面,先鋪上一層防水層以及阻根層,目的就是要避免,屋頂的一個損壞,還有產生漏水的狀況。」

圖/TVBS

技正說,施作時,都有做好防護措施,還有補助費用,而違約金只是作為一種保障,避免管委會濫用,但有住戶懷疑,可能是磁磚縫隙,不夠密合,只要一下雨,就會向下滲透,跟花圃無關,現在漏水問題,雙方各說各話,恐怕管委會還得多點智慧,協商解決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漏水#鑑定#賠償#修繕#屋頂農場#管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3

0.1081

0.3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