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防硬闖逃票 關門、報警、備用防身棍


發佈時間:2021/01/20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0 14:59

台鐵苗栗站的站務員,因為攔阻逃票乘客離開,發生衝突受傷,控告對方傷害。其實防逃票,台鐵以不受傷為原則,攔阻以關站務門為主,通報鐵路警察,避免肢體衝突,也備有防身棍給站務員,不過幾乎都沒有使用。

圖/TVBS

 
搭火車乘客下車出站,出口這邊自動通過,旁邊有站務員,機動性支援。苗栗站的站務員,發現一對夫妻沒走出口,指引方向,又發現逃票,發生了衝突。衝突影片中,看到橘色衣服的站務員,盡責的阻攔,伸開雙臂攔阻逃票乘客離開,發生衝突,造成站務員受傷。避免遇到衝動的旅客,其實車站備有防身棍給站務員,不過幾乎沒有用過。

台鐵台中站務主任曾宗歆:「有衝突的時候,我們第一時間會先通報路警,真的如果來不及的話,或者是說衝突已經造成了,我們路局有發放一支防身棍。」

圖/TVBS

台鐵表示,防逃票,也要以不受傷為原則。站務員備用防身棍,但是都備而不用。防逃票機制,出口驗票時遇到逃票闖關,車站會關門攔阻,同時由現場同事支援,並且及時通報鐵路警察處理。這衝突,就在鐵路警察到達之前發生,警察來之前一分鐘的時間。站務員展開雙臂攔人,雙方發生衝突。
 

台鐵台中站務主任曾宗歆:「我們還是希望我們同仁,以保護自己生命安全為優先。」

站務員年約50歲,在台鐵服務年資20至30年。衝突之後,他就醫驗傷,醫院留觀一晚返家休息。公傷假3天。

圖/TVBS

至於乘客,他年約60歲,沒有工作,可能無業或已經退休。事後補上136車資,被提告傷害,已經函送。

兩人都不是年輕人,一個硬要闖關,也未說明是否有難處,一個堅守把關工作,因公受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攔阻#受傷#逃票#防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6

0.1134

0.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