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扶中風嬤還罵懶惰 外籍看護涉過失致死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8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8 19:44

苗栗一名74歲的中風阿嬤,印尼籍看護照顧,日前寒流來襲,阿嬤要起床上廁所,叫了半小時,看護沒理她,阿嬤只好自己勉強起來,滑坐在地上,看護沒把她扶起來,自己去上廁所,阿嬤後仰撞傷頭,看護還是沒有把她扶起來,還罵她懶惰,自己包棉被,讓阿嬤坐冷板凳30分鐘。隔天家人發現狀況不對,緊急送醫,四天後宣告不治。

圖/TVBS

 
阿嬤沒起床,女兒來探視,看到她臉色蒼白,急叫救護車。

家屬vs.看護:「怪怪呢,怪怪的,快點,叫救護車,叫救護車,怎麼了,快點叫救護車,快一點,嗚嗚嗚。」

苗栗74歲的阿嬤,12日遲遲未起床,家人發現的情況不對,緊急送醫後四天宣告不治,因為有顱內出血,調閱監視器。發現阿嬤半夜要上廁所,叫了看護半小時沒理他,自己起來,滑坐在地上,看護沒把她扶起來,自己往後仰又撞到頭。

 
圖/TVBS

印尼看護:「你起來,你起來。」

家屬:「讓阿嬤坐在地上,也沒有第一時間攙扶起來,讓她在地上爬,我們看了心很疼。」

1月12日凌晨,1點10分阿嬤下床滑倒坐在地上,看護沒把阿嬤扶起來,1點15分她自己去上廁所,讓阿嬤坐在冷地板,阿嬤手力道不足,往後仰撞到頭,這段時間她仍讓阿嬤坐在地上,阿嬤往門邊爬似乎要求助,看護自己包著棉被,一直到1點32分扶去廁所之後,阿嬤重新躺上床,9點18分女兒發現狀況不對送醫阿嬤16日宣告不治,家屬看監視器發現,看護冷眼看無法自己起來的阿嬤,沒扶她,還罵她懶惰。

圖/TVBS

印尼看護:「你懶惰,不會起來,你不會起來,你不會嗎,懶惰。」

43歲的看護木蜜,照顧阿嬤一個多月,阿嬤過世之後,看護摸著冰櫃痛哭,家屬認為她是心虛。

家屬:「她知道出事情了,公司要來帶她,她就在那邊跟我,我跟她講說妳這樣良心,阿嬤會去找妳的,所以她就在哭了。」

 
家屬指控她沒顧好阿嬤,自己包棉被,阿嬤做冷地板將近30分鐘,撞到頭也沒及時告知,看護涉及過失致死1萬元交保,仲介公司安置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寒流#不治#看護#交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07

0.2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