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躺著也能減肥? 「懶人骨盆操」擺脫肥胖腰臀

編輯 吳雯燕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12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12 18:25
骨盆歪斜容易造成腰臀肥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骨盆歪斜容易造成腰臀肥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長期不良坐姿和站姿容易讓骨盆歪斜,骨盆位於身體的中樞位置,不在正位上,就易引發腰痠背痛、假性長短腳,還會讓身體的代謝率下滑,造成腰臀肥胖!簡單一招,只要「躺著做」就能讓骨盆回正唷!

先來檢測看看,你的骨盆歪了嗎?

 

1.直立站好:準備一張白紙,在上面畫2個與腳掌差不多大的長方型。
2.原地踏步:接下來把紙放在地上,雙腳在長方型的框框裡,閉上眼睛,原地踏步50下。
3.確認位置:睜開雙眼確認目前站立的位置與白紙的長方型位置相差多少,從「偏移方向」就能看出答解答。腳掌往前移動代表身體前屈、骨盆前傾,往後則是骨盆後傾,腳步偏左或偏右,則該側的肌肉較發達,下次運動時記得多訓練反方向的肌肉,才能達到身體平衡喔!

2分鐘骨盆操,鍛鍊腰筋,瘦腰臀
 

Step1.以仰臥姿勢躺平在瑜珈墊上, 彎曲膝蓋,將腳掌併在一起。

Step2.接下來,先將右腳掌踩地,讓右膝蓋朝向天花板。

Step3.最後,再慢慢抬起右臀,並維持10秒鐘後,再慢慢降低臀部返回到Step1,即完成。

Step4.同樣的動作,左邊也要記得做喔!左右邊輪流抬起,並重複5次。是不是超簡單的!

骨盆位置對了,自然就會瘦

這個簡單的動作,可以改善骨盆歪斜、改善腰痛、鍛鍊腰筋。骨盆回到正確位子,能讓體態及血液循環變好,身體便不會再囤積贅肉或多餘水分,代謝也會跟著提升,也更容易燃燒脂肪。最重要的是骨盆寬度變窄後,臀部上提、雙腿拉長,看起來就更加修長,自然就會瘦了!

原文請見:一個月腰圍減3﹒3公分!躺著做「懶人骨盆操」,瘦腰臀還能改善腰痠背痛
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 


~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瘦身#腰圍#骨盆#燃脂#腰酸背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7

0.0837

0.2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