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交通部燈塔工程涉收賄 技佐15萬交保

記者 張心 林佳彣 / 攝影 陳冠宇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6 0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7 15:37

5日台北地檢署,指揮廉政署,兵分8路搜索,帶回6名被告,及4名證人,因為交通部航港局航安組的燈塔維護科盛姓技佐,涉嫌收受廠商現金賄賂,和餐飲招待,此外,他涉嫌包庇廠商,在還沒開工,就讓對方取得竣工款,連延宕的違約金70萬,也擅自編造理由,涉嫌圖利!訊後,盛姓技佐因涉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依15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航港局盛姓技佐:「你有收賄嗎,我,你要不要解釋一下,說明一下。」

面對鏡頭,穿著亮橘色夾克的他,是航港局燈塔維護科,技佐盛景俠,涉嫌收賄遭到約談後,以15萬元交保。

這回傳出弊案,就是台灣本島外島,燈塔的監造施作。

 
廉政署人員:「小心喔,小心喔,後面小心喔,後面後退要小心。」

快步進入北檢,他是律師事務所,負責監工的蕭百泉,遭檢方訊問,北檢一口氣帶回10人,包括被告以及證人。

記者vs.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:「你有行賄嗎,當然沒有,那是被冤枉的嗎。」

圖/TVBS

檢廉查出,建築師事務所的陳姓負責人及梁姓員工,不定期,以2至5萬元,收買盛姓技佐,免費提供食宿,機票出差。

而燈塔維護科技佐盛景俠,明知蕭姓員工,無法身兼8座燈塔的監工,還在廠商的報表上,紛紛動手腳,寫上備查,涉嫌包庇護航。

長達3年收賄,技佐在108年7月,兩項標案中,製造完工假象,讓土木包工跟建築師事務所,隔月取得400萬及100萬工程款,甚至沒到場驗收,就簽辦書面驗收,還被政風室打槍,廠商拖延280天,核定違約金為70萬,他又捏造天候不佳,影響船運航班為由,減免違約金,涉嫌圖利!

圖/TVBS

 
技佐盛景俠訊後,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收賄罪,以15萬元交保,其餘5名涉嫌人,則依5到15萬不等交保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交通部#地檢署#燈塔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0

0.3224

0.5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