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法日租房偽裝防疫旅館 業者被罰仍違法營業


發佈時間:2021/01/04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4 23:01
台中有業者經營非法日租套房,並偽裝成防疫旅館。(圖/中央社)
台中有業者經營非法日租套房,並偽裝成防疫旅館。(圖/中央社)

台中市有業者在臉書張貼訊息提供非法居家檢疫住處,觀旅局今天表示,業者經營非法日租套房,曾依法開罰,但業者持續違法營業,觀旅局將持續稽查,杜絕防疫破口。

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升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1月15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,要以集中檢疫和防疫旅宿為原則,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,若無1人1戶,最重可罰百萬。

 

由於農曆年前的居家檢疫住處需求提高,最近臉書上出現名為「台中居家檢疫住處」的粉絲專頁;業者指出,可提供回台灣的國人,一個安全便利的臨時居住場所,提供三餐、口罩、抗菌液以及體溫計,如果回台灣時間有變化,已付費的民眾也可以退費。

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及下午分別以電話、通訊軟體LINE詢問業者,如果有家人1月15日到20日左右要從上海回到台灣,是否可訂房?業者表示,「目前房間都已經客滿」,如有入住需求,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,他們要1月28日之後才有空房,每間一天收費新台幣2100元到2700元不等。

記者又詢問,由於臉書網站上的房間照片看起來不像旅館,是否為日租套房。業者則回答,他們不是旅館,也不是日租套房,而是「居家檢疫替代駐所」。
 

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該粉絲專頁的業者並非市府核准設立的居家檢疫代替所,日前獲知業者在臉書刊登非法廣告,已主動前往稽查,由於業者非法經營日租套房,由去年11月25日已依「發展觀光條例」裁罰新台幣10萬元。

觀旅局說,另關於業者刊登非法廣告部分,將裁罰3萬元,並發文臉書(Facebook)台灣辦公室,要求下架該粉專。目前將該間日租套房列入追蹤對象,不定期稽查。

觀旅局指出,台中市共有1450間房間可供居家檢疫,目前仍有一半以上量能,鼓勵民眾通報、檢舉違規收住居家檢疫者業者或非法日租套房,以利相關權管單位及時將居家檢疫者安置入住,避免造成防疫破口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疫情#居家檢疫#住所#證明#防疫#非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812

0.2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