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扣百萬「手續費」? 暗夜砸「資產公司」自拍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31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1 11:00

持續追蹤,砸店的蔡姓嫌犯,疑似日前委託這間資產公司討債300萬,沒想到其中150萬被當「手續費」扣走,才會引發他不滿開槍。知情人士就透露,有很多掛羊頭賣狗肉的「資產管理公司」,接受委託討債,但很多債主到最後,一毛都拿不到,反而還得付出更多費用。

圖/TVBS

 
砸店蔡姓男子:「來,剛剛誰跟我留言的,出來。」

門口玻璃門已經被開槍打碎,鬧事男子在辦公室內邊砸還邊自拍,看到東西就踢眼前所見全不放過。

砸店蔡姓男子:「這台飲水機也是,怎麼到現在快打都沒到。」

 
圖/TVBS

假裝自己在玩攻堅遊戲,持槍把房門一間一間打開卻不見任何人,氣得他手一揮把酒杯砸毀。

被攻擊的是板橋這間資產管理公司,根據了解它同時也是一間私人招待所,被槍手闖入砸店開槍門口到處都是彈孔。

記者何冠毅:「這間資產公司由於常有黑衣人進進出出,讓附近的居民相當的緊張經常檢舉,也導致轄區員警三不五時就得登門拜訪。」

圖/TVBS

槍手供稱委託他們討300萬,卻被扣了150萬手續費讓他不滿,確實有些掛羊頭賣狗肉的資產公司,接受討債委託收費到50%都算常見,但有些知道債務人沒錢,反而會轉向委託人搾取費用,導致債主討不到錢還得付出更多。

知情人士:「他可能會跟你加走路工,辦事費有的沒的一大堆錢,算一算說不定你連一毛都拿不到,有些討到我乾脆一毛都不給你,因為你沒辦法去討債的人,你也沒辦法對他怎麼樣,而且甚至你根本沒有合約。」

至於合法的資產管理公司,專門向銀行等金融機構大量買斷不良債權,走法律程序假扣押按照大數法則賺回本,沒錢的債務人十幾二十年後總會工作,或繼承家產到時就能討回更多,總有一天等到你也成為同業間的順口溜,這次委託到底是哪個環節引發不滿還要調查,但用這種方式洩憤絕對是最不理智的做法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砸店#嫌犯#討債#手續費#開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7

0.3896

0.5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