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芳山壁崩落如瀑布 巨石砸毀2民宅1女輕傷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6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6 13:52
瑞芳一處岩壁昨下午崩落。(圖/中央社)
瑞芳一處岩壁昨下午崩落。(圖/中央社)

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一處岩壁昨天下午5時許崩落,據監視器畫面,山壁夾帶大量土石宛如瀑布般宣洩而下,落入巷弄崩解成數顆巨石,緊鄰2戶民宅遭殃,73歲藍姓女屋主手部受傷。

相關單位上午出動機具從民宅旁巷弄進入,將掉落在民宅屋頂的數顆大石碎解,以便後續清運,其中一戶受災戶為潛水店,巨石砸進屋內,後方牆壁嚴重受損,屋內凌亂不堪,停放在巷弄的轎車也遭土石波及,據工程人員表示,會先將崩落的土石清除後,再與相關單位研討後續山壁防護措施。

 

藍姓婦人經自行就醫後手部縫合2針,上午受訪時仍心有餘悸不斷發抖。她表示,山壁崩落當下正在曬衣服,以為是飛機經過,一開始不以為意,接著眼前突然一片模糊,碎石不斷掉落,手部也被碎石砸傷,才驚覺發生山崩,趕緊跑下樓查看。

藍姓婦人說,住在這裡70多年第一次發生如此嚴重山崩,好在老天有保佑,僅手部受傷,印象中小時候附近也曾有一次較嚴重的坍塌,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協助清除土石,讓她能盡快回家。

附近一名女住戶表示,一開始以為是砂石車轉彎急踩煞車,車斗不斷發生砰、砰、砰聲響,因為聲音實在太大而且很靠近,以為砂石車要衝進屋內,看了監視器後才驚見發生山崩,趕緊跑出屋外查看,好在沒有受傷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民宅#岩壁#崩落#土石#山崩#砸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0714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