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飯店大亨拒不繳稅近10年 為探視病母掏錢換出境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4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4 14:46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南部焦姓飯店大亨因未繳贈與稅及滯納金逾305萬元,遭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限制出境,直到今年初為赴對岸探視生病老母親,以現金及飯店股票抵繳完成,獲解除限制出境如願出國。

台北分署官員今天指出,有一名南部的焦姓飯店大亨拒繳贈與稅,遭財政部台北國稅局移送台北分署執行,又不依分署的通知到場報告財產狀況,因而被限制出境,最後為了探視人在對岸的母親,這才繳清欠稅,以換取解除出境限制。

 

這名飯店大亨於民國100年間將名下股票轉讓給家人,遭國稅局認定是贈與行為,核課贈與稅新台幣262萬餘元,因逾期未繳納,加計滯納金及利息,於105年間移送台北分署執行,移送金額合計305萬餘元。

台北分署受理後,多次通知飯店大亨到場報告財產狀況,但他都沒到場說明,台北分署於107年間依法將他限制出境;飯店大亨被限制出境後,仍然不思繳稅,反而具狀表示,本案是國稅局強行核課贈與稅,實際並沒有贈與行為,完全沒有要處理欠稅的意思。

一直到今年1月間,飯店大亨突然向台北分署陳報,因為母親人在對岸生重病,請求解除他的限制出境,讓他可以前往探望;但台北分署本於依法執行立場,要求他必須繳清稅款,才能解除限制出境。
 

飯店大亨感受到台北分署強力執行的決心,以現金100多萬元,並申請以飯店股票抵繳200萬元,經抵繳程序完成,台北分署於2月間解除他的限制出境,讓他如願出境到對岸探望母親。

台北分署呼籲,民眾收到行政執行分署的通知書切勿置之不理,應務必依通知的內容到場繳納或說明財務狀況,如置之不理,分署依法可限制義務人出境,甚至是強制拘提到場;民眾若對通知內容有疑問,可直接致電洽詢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飯店大亨#繳稅#出境#贈與稅#財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8

0.1084

0.2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