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豆奶攤曾害人中毒亡 老闆又創地下工廠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8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8 14:33

嘉義一名郭姓男子經營連鎖豆漿店,2018年分店曾經發生食物中毒案,遭成53人送醫,其中一人延誤就醫身亡,但他事後獲判無罪。日前台中刑事局中打就接獲檢舉,他另起爐灶在實體、網路通路販售豆漿等系列飲品,打著具有產品責任險、ISO認證,實際上都是地下工廠非法製造,沒有品管認證,也沒有投保。

圖/TVBS

 
熱豆漿在大鍋裡煮,還有許多豆製品在工廠製造。

刑事局人員在一旁蒐證,他們接獲民眾檢舉,破獲這間非法地下食品工廠。

明明是非法工廠,業者還大膽在網路上架設產品粉絲專頁。

 
圖/TVBS

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:「(嫌犯)透過FB以及Line揪團、蝦皮拍賣,或是找網紅來行銷他的產品。」

這名郭姓負責人在嘉義市東區設立非法食品加工廠,推出一系列豆類飲品,自創品牌「豆作職人」,標榜投保產品責任險2000萬元、通過ISO等認證,賣給60通路商店,招來不知情民眾購買,涉有詐欺嫌疑。偵訊後被依涉嫌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。

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:「他豆作職人商品是從今年9月初開始來行銷。那我們防範未然在還沒發生危害之前,及時將他查緝到案。」

據了解,這名工廠負責人2018年才被爆出經營嘉義豆奶攤民雄店蛋汁有沙門氏菌,爆發食品中毒,造成一名研究生死亡,另外還有52人就醫,但因為他沒有實際參與營運,獲判無罪。沒想到今年他使用非法方式,改用地下工廠生產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喝豆漿那件嗎?所以這對老百姓沒保險,應該要保險比較好。」

郭姓負責人沒有記取教訓,另起爐灶,再經營地下食品工廠,也讓許多民眾擔心食品安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豆奶攤#中毒#豆漿#地下工廠#豆作職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670

0.1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