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嬤排尿不順亡!法醫曝「他殺」兒調監視器見凶殘畫面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4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4 21:47
母親遭到看護凌虐慘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母親遭到看護凌虐慘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高雄一名77歲鄧姓婦人因排尿出現問題被送急診,豈料數小時候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,經急救仍不幸身亡。起初以為鄧婦是因病身亡,結果法醫驗屍判定卻是「他殺」,死者兒子也回家調閱監視器,竟發現母親生前遭到家中周姓看護凌虐,整個人被甩坐至輪椅上,氣得提告獲得253萬賠償。

判決書指出,鄧姓婦人40幾歲時被診斷罹患精神疾病、失智症,再加上退化無法行走需倚賴輪椅,婦人兒子從2012年起聘請周女來家中當護,負責照顧鄧婦日常生活起居。鄧婦2018年5月因排尿問題被送到醫院,卻在急診室時突然失去意識,經電腦斷層診斷出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,壓迫到右邊大腦半球,搶救5天仍不治。

 

鄧婦兒子不解母親為何突然腦出血,回家調閱監視器畫面卻發現,母親多次遭到周女從後方推打背部,還上下甩動,甚至從床上抱下母親時重摔、甩動,氣得一狀告上法院。但周女在審理過程中,均否認犯行。

法醫解剖時發現,年邁的鄧婦雖然患有血小板低下等疾病,但也不至於死亡,應該是受到「外力」介入導致出血,死因包括腦髓腫脹瀰漫性壞死併大量血栓性肺栓塞、外傷性顱內出血,應該是遭看護多次推打頭臉部及抱起後甩坐到輪椅等動作有關,種種調查判定是「他殺」。

高雄地院審酌後認為,雖然周女否認犯行,但據家屬提供的監視器畫面,可以認定周女在照顧時力道控制不當,且鄧婦本有血小板低下等疾病,容易出血、不易止血的問題,周女本應注意力道控制,卻疏忽未注意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周女2年徒刑,並要賠償253萬餘元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看護#虐待#凌虐#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#失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680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