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逆轉!林金貴殺人案 無罪出獄更審改判無期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3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3 14:29

13年前,高雄計程車司機遭槍殺,林金貴被判無期徒刑,關在監獄3千多天,2018年案件逆轉改判無罪,但最高法院撤銷發回,3日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一審,再次逆轉,認定他是兇嫌,判無期徒刑、非法持槍4年,並易科罰金10萬元。

圖/TVBS

 
更一審再次大逆轉,聽到宣判的林金貴,還有她的姊姊,錯愕、失落走出法庭,戴著鴨舌帽口罩,不發一語快速離開,改由律師團代為發聲。

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:「高雄高分院針對林金貴再更一審的宣判,他雖然原判決撤銷,不過仍然認定林金貴有罪,冤獄平反協會跟我們業務律師團要表達強烈的遺憾。」

律師鄭植元:「其實我們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,其實嚴格來說,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認定金貴有做起訴書所做的那些事情。」

 
圖/TVBS

13年前,高雄鳳山王姓計程車司機,遭到開槍射殺身亡,警方認定嫌犯是「長髮及肩」,5個月後逮捕到林金貴,法院依照槍砲殺人等罪判無期徒刑。後來在2014年,林金貴的姐姐找出1張大頭照,是案發前2個月拍攝,林金貴當時明明是短髮,不可能有長髮及肩的情況,合議庭在2018年改判無罪,沒想到全案更審二年的時間,再次逆轉,高分院合議庭認為有罪,判無期徒刑,非法持槍4年併易科罰金10萬塊。

圖/TVBS

冤獄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:「非常感謝高雄高分院很嚴謹仔細的調查,兩年的審理其實沒有任何證據,仍然沒有任何證據指向林金貴有殺人。」

高分院合議庭採信,有多位證人證詞說,林金貴出獄後有留長髮,獄友也轉述林金貴曾經描述犯案過程,原本姊姊找出來的一張照片讓林金貴獲得一絲希望,兩年更審換來的結果,再次逆轉改判無期徒刑,全案還可以再上訴,對林家來說,擺脫官司的日子還有漫漫長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#槍殺#計程車司機#林金貴#無期徒刑#無罪#更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619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