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速挨罰怒拆相機 法官寫勸世文判刑:自己好好想想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3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3 12:58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北市一名戴姓男子今年5月間以時速163公里駕車行經台2丙線時,被測速照相機拍下並開罰,戴男心生不滿,持榔頭破壞測速器未果,隔天竟拿砂輪機切開照相機盒,將主機拔掉丟進基隆河,事後遭警方逮捕移送法辦。基隆地院近日審理後,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他6個月有期徒刑,可易科罰金,緩刑2年。

判決指出,戴男駕駛朋友的轎車在台2丙線超速被測速拍下,挨罰2萬4千元,因此心生不滿,5月2日持榔頭至現場敲打照相機的鎖頭,發現無法破壞作罷返家,隔天戴男再度帶著砂輪機前往現場,切開鎖頭、拔掉電線後把主機搬走,開車離開現場,並把主機丟入基隆河中。

 

警方循線追查出犯案人為戴男,他到案說明後承認犯行,並坦言當時沒有工作,已經沒錢了還被開單,才會做出這種事。戴男在審理時懊悔表示,「我已經賠錢了,人生沒有後悔藥,以後不會再做了」,盼法官能從輕量刑。

基隆地院法官審理時認為,戴男當時工作不穩定,駕車超速被開單就氣憤破壞測速照相機,但因為已經賠償完畢,相機也已修復可重新使用,因此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處戴男6個月有期徒刑,可易科罰金,緩刑2年。

法官還在判決書中寫下勸世長文,「自己用心甘情願的戒貪慾心,宜親近有德,遠避凶人,行善福報,善惡兩途,禍福攸分,一切唯心自召,因此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永無惡曜加臨,常有百福駢臻,千祥雲集,近報則在自己,是正邪善惡完全繫在自己當下這念心之抉擇,所謂轉禍為福也,因此,自己要好好想一想,不要因一時失慮而擠入牢獄世界,苦了自己,為難了別人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測速#照相機#超速#罰單#榔頭#砂輪機#基隆河#法官#勸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97

0.2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