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水道工人2死 高市勞檢:未通風及偵氣將裁罰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2 0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2 09:07
高雄市鹽埕區下水道2名維修工不治意外。(圖/中央社)
高雄市鹽埕區下水道2名維修工不治意外。(圖/中央社)

高雄市鹽埕區下水道2名維修工不治意外,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檢處初步調查指出,疑因局限空間作業未先通風換氣及氣體偵測,經查雇主違反相關規定,最高將裁處新台幣30萬元。

市府勞檢處於事件發生後派員前往調查指出,人員在局限空間作業未實施通風換氣及氣體偵測,人孔內有硫化氫,在經過消防人員灑水後,人孔內濃度仍有2.6ppm。

 

勞檢處指出,經查雇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9條之1至第29條之7暨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的規定,最高將處30萬元罰鍰。

勞檢處在事發後已勒令工地停工,釐清追究肇災責任並協助慰助事宜。

這起下水道工人2死事件發生在鹽埕區大公路50巷的巷口,當時是巡邏員警經過,疑有異狀,經聯繫消防局協助,才救出2名下水道工人。
 

鹽埕分局長蕭正松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巡邏員警於昨天晚上近9時經過事發地點,因見巷口的人孔蓋被開啟,於是以手電筒照明,驚見有人員在涵洞內,緊急通知消防人員協助並救出2名傷者送醫。

高市府水利局指出,1日上午接獲通報指鹽埕區大公路56號前的污水管線疑擠塞,所以派工由維護廠商協助清理,業者於傍晚出工清理管線。

2名傷者從下水道被消防人員救出送醫後,都宣告不治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下水道#工人#勞檢#裁罰#人孔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668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