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假紅單真炒房 新竹網紅遭重罰120萬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8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8 13:34

新竹預售屋出現炒紅單亂象!為遏阻炒房,消保官在稽查時發現,新竹的網紅廣告業者丁姓男子,鎖定新建案,以代銷名義,在臉書LINE群招攬買家,卻接連爆出消費糾紛。有民眾付了15萬訂金,買到房子後,才發現這15萬,怎麼變成丁姓網紅的佣金。對於亂象頻傳,消保官認定違規,對於丁姓男子祭出120萬重罰,創下全台首例。接下來,內政部不排除再進行第3波稽查。

圖/TVBS

 
新竹房市熱絡,先前還出現,預售屋搶購潮,為了遏止炒房,內政部一連兩波稽查,發現有網紅業者,趁機炒紅單,祭出首張罰單120萬。

可以看到,丁男臉書粉專貼文,滿滿都是房產攻略,看準熱區新建案,他涉嫌打著代銷名義,在臉書、LINE群招收買家,每戶收取15到20萬不等佣金,卻無法保證一定買得到房,加上未依約退款,爆發消費糾紛。

圖/TVBS

內政部祭重罰,只是掮客如何操作,其他房仲業者分析。
 

房仲經裡徐佳馨:「掮客是可以認識到,建案的key man,會有一些讓價,或是優先購買的空間,用這樣一個方式,來跟消費者收受中間的佣金,會有一些轉手的費用。」

就有投訴人向消保官表示,丁姓男子在建案說明會,打出高樓層27萬低樓層26萬,買不到就無條件退款的話術,他在「先搶先贏」的情況下,就付了15萬訂金,甚至有人買房後發現,這15萬怎麼變成,給丁姓網紅的佣金。

房仲經裡徐佳馨:「對於一些大的掮客來說,他們手上會有比較多的買方,這些買方如果數量一多,他們也都下了訂金,掮客再去跟建商拿貨,他就達到上百戶鎖單的效果。」

其他房仲業者就說,對於掮客而言,鎖單不只有利日後招商,也有助於和建商代銷談。

圖/TVBS

消保官痛斥,丁姓男子透過訂金,等同綁定消費者,有哄抬、操控市場價問題,更早在開案前先出售紅單,違反市場經濟機能,並非正常銷售行為,重罰以儆效尤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炒房#新竹#預售屋#代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684

0.1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