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金局官員遭聲押! 涉用「勞動基金」圖利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柳中屏 陳冠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7 13:32

勞金局官員游迺文,被指控疑似利用勞動基金,拉抬特定股票涉嫌圖利,遭到廉政署兵分三路搜索,包括老婆也一起被約談,調查發現,他月薪10萬,每月花費卻有20萬以上,甚至戶頭還有900萬不明資金存入,今年8月也曾接受廠商招待,最後依「證交法」及「貪汙治罪條例」,遭到檢方聲押。

圖/TVBS

 
一下車就遭到媒體團團包圍,閃避鏡頭進到北檢他是勞金局官員游迺文,被指控用勞動基金拉抬特定股票,涉嫌圖利遭到搜索。

早在他之前妻子就已經抵達北檢,她不是公務員竟也涉案被約談,全是因為老公違反證交法,及貪汙治罪條例涉嫌炒股,用的還是人民的錢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冠毅:「勞金局公布的投資收益,在今年1到8月是771億,但是在今年9月單月就虧損了749億,差距非常的大,因此開始著手介入調查,沒想到卻揭發了這起弊端。」
 

就在這次調查廉政署發現,月薪10萬的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,每月信用卡支出卻高達15到22萬,這8年間帳戶還有約900萬不明現金存入,今年8月他還和妻子一起接受多名業者招待,被請託利用勞動基金下單特定公司,操縱特定股票股價進行圖利,甚至發現他在上班時間私自進行,興櫃股票交易遭記過處分。

利用人民納稅錢炒股8年,鑽滿漏洞,其實今年至9月勞動基金規模,多達4兆4514億元為了投資作業需求,或避免錯失炒短線的機會,較小的投資金額都是自己決定不需審核,也成為被有心人士利用的漏洞。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一定金額之內的資金,其實他是會授予相關的操盤人,可以做某些自由的運用,這個就有可能會變成潛在的漏洞。」

圖/TVBS

其實勞金局所有員工都有簽自律公約,本人配偶甚至子女都不能購買上市股票,但游迺文買的是未上市股票沒有明確規範,如今遭降職處分申請退休,檢廉現在要查他和哪些金主勾結,當初的宴客名單恐怕也成為,下一波搜索重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游迺文#貪汙#證交法#勞金局#股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628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