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地門災民安置 軍營生活尚待適應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31 16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八水災災後安置工作,上午300多名屏東三地門的排灣族居民,接受安排,送到陸軍龍泉營區,雖然有了前一次,因為訂生活公約引發衝突的經驗,軍方這次格外貼心,但軍營設施終究還是有所不便,例如有杵著柺杖的老先生,發現自己可能要睡上舖,就很頭痛,該怎麼爬上去。

龍泉營區接待人員:「你是睡104的,104到這邊來,104的。」

下車、集合、報到,再由士兵拿著「請跟我來」的牌子,整隊帶往安排好的營舍,在經過這段像是新兵入伍的程序之後,370多名剛從三地門體育館搬出來的排灣族鄉親,總算住進這個暫時的的新家。

雖然相比之下,營區生活條件已經好得多,但是以戶為單位安排分房,一家人要睡上下舖的格局,卻又讓部分年紀大的災民,看了頭痛。三地門災民:「如果都是老人家,那不能爬上去啊,這太危險啊!所以我們希望說老人家,應該要有比較安全的位置,很好啊,再上去的話不方便啊,當然在這裡謝謝你們照顧我們。」

別出心裁的是,災民報到過程,還有女士官穿著迷彩服在台上獻唱,相對於先前別的營區,因為訂定生活公約,引發災民不滿,看得出隨著越來越有經驗,軍方的安置工作,也越來越貼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586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