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竄濃煙!特斯拉充電站起火 急斷電撲滅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9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9 16:31

特斯拉充電站起火!8日下午4點多有民眾目擊新竹科學園區一處充電站的變電箱竄出濃煙,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隊,因為這是特斯拉所有充電站中電壓比較高的超級充電站,而且變電箱周圍還停了20多輛機車,還好火勢沒有擴散,很快撲滅,初步判定是閘道開關的內部組件故障,但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釐清。

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

 
圍欄內不停竄出濃濃白煙,而且看這狀況,火勢似乎愈來愈大,消防人員接獲民眾報案後,緊急到場救援,循著濃煙噴出的方向找到起火點,就是圍欄後面這個變電箱,只是它的供電對象不是一般民宅或建築,而是圍欄外這8座特斯拉的充電站。

事發在8日下午4點多新竹科學園區,當時所有充電站都沒有車輛在使用,不過圍欄內停了至少20輛機車,萬一火勢擴大,恐怕災害不小,而起火點這個變電箱,內部零件幾乎燒毀,疑似就是短路引起,消防人員當下緊急通報台電切斷電源,順利撲滅火勢。

圖/TVBS

火調科長賴麒文:「初步看的結果是,它這個特斯拉閘道開關內部的組件可能出現問題,造成起火的狀況,那詳細的原因我們會把這跡證採回去實驗室做一個詳細的鑑定。」
 

特斯拉充電站分為2種,普及率較高的目的地充電站,電壓220福特,充飽電要6到8小時,而像這起意外發生的超級充電站,電壓380福特,充飽電只要15到30分鐘,不過電壓高相對來說也比較危險,業者接到通知,也趕來釐清狀況。

圖/TVBS

特斯拉業者:「我們只是想知道哪邊燒起來,那我也想知道就是,這當然我們可以全部去做,因為當初請電的時候也是,這整份都是我們做的,那只是這裡就是被台電封起來。」

目前來看是閘道開關組件故障,但詳細原因還是要再深入釐清,也幸好當時沒有車輛在充電,否則車內鋰電池爆炸,可能還會波及到其他用路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斯拉#充電站#變電箱#起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792

0.2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