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間車隊送暖 「綠茶」調度載物資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方志成 王志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莫拉克救災,民間力量居功至偉,在高雄縣六龜就有一支「雜牌軍」車隊,打從8月10日開始,就來回穿梭深山小路,載運物資到災區去,所有通訊設備和車輛,都是民間無條件提供,參與運輸救災的駕駛,幾乎都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,由一位綽號「綠茶」的失業男子,統一指揮調度,這群運將一肩負起災區物資運送的主力,讓人感受到民間送暖,比政府還要積極投入。

車隊志工:「好…!」

泡麵一箱一箱往後車廂裡塞,要送到寶來、荖濃災區的物資,一車載滿了也不夠,後面還有好多車等著載,這些大男人忙著出力救災,全都聽從這個小小弱女子發號施令。

車隊志工小卡:「來,隊長,你的車隊要不要安排兩個人給我?一個中車、一個尾車,把號碼給我。」

小卡和夥伴綠茶,日夜輪班坐鎮,指揮調度主動來幫忙的四輪傳動車車主,只見小卡拿著大聲公在白板前,指揮若定,有條不紊。

小卡:「有多少車來,就載多少,多少力量做多少事,大家了解嗎?大家辛苦了,感恩啊!」

車隊志工每天在山區裡辛勞奔波,沒有怨言,就連上了年紀的阿伯,也是老當益壯,來當義工不落人後。小卡:「幾歲了?」運將:「60歲。」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從8月10日進駐到現在,志工車隊已經進駐12天,24小時100輛四輪傳動車,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,把物資送上寶來和荖濃。」

車隊志工:「神農呼叫632,632聽到請回答。」

不論是基地台,還是車隊,都是民間自動自發設立的,他們以六龜為基地,全力支援受災慘重的甲仙、寶來和荖濃地區,眼見政府救災沒效率,他們不想花時間抱怨,做就對了。

小卡:「外面謠傳這裡不需要支援,這都是沒有證實的,沒關係,不理它,我們做好自己的事,能做多少做多少。」

山區物資仍然缺乏,急需礦泉水、汽油、瓦斯和發電機,這群人決心默默奉獻,直到道路全線打通的那一天,他們才會功成身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232

0.2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