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災民中繼屋 像渡假民宿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1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協助災民安置,台東縣政府動作快,向新竹尖石鄉的天湖部落取經,打算以這個部落的中繼屋作為災民未來的住所。天湖部落曾經因為賀伯颱風,和921大地震的影響,讓居民家園破碎,3年前,新竹縣政府和世界展望會,合力打造中繼屋讓居民遷村,3年來,居民反應不錯,不悶熱、住的又舒服,再加上利用鋼材當骨架,混泥土作建材,環保又具安全性,才讓台東縣政府採用。

尖形屋頂,還有前庭當花圃,眼前這一棟一棟建築充滿歐洲風情,看起來像是渡假民宿,不過其實這裡是新竹天湖部落遷村後的新住所。

不像組合屋,悶熱又有壽命期限,天湖部落的中繼屋材質環保、冬暖夏涼,還以鋼條、混泥土作為建材,中間夾了抗地震保利龍,採光好通風佳,同時還能兼顧安全性。

曾經因為賀伯颱風以及921大地震,讓天湖部落岌岌可危,3年前,在新竹縣政府和世界展望會的協助下,一共36戶遷村安置,兩層樓的室內空間,客廳、臥室通通都有,住起來和一般民宅根本沒什麼差別。

就因為住的還不錯,台東縣也打算以天湖部落這些中繼屋,為災民打造新家,房子免費提供,災民可以以工代賑,自己動手搭建,下週一開始動工,最快半年內就能完成,屆時,台東將近200多戶災民,也能重新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77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