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到了! 新北剪窗蜘蛛盜闖11戶偷3百萬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1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1 20:20

犯下多起住家竊案,橫行新北的蜘蛛大盜終於落網!國慶連假期間,新莊多戶民宅遭闖空門,嫌犯剪斷鐵窗後,進屋偷走被害人的金飾鑽石,犯案後刻意把翻亂的物品歸位、鐵窗扳直,讓屋主難以察覺。警方清查,嫌犯犯案超過11起,搜刮來的戰利品都拿去變賣,得手超過三百萬。

圖/TVBS

 
黑衣男戴紳士帽打扮雅痞,準備出門用餐,才一踏出電梯,立刻被壓制在地。

警方vs.康姓嫌犯:「趴著!叫什麼名字?警察,不要動!跪好手伸出來!」

男子體型壯碩,不停掙脫,一開始還想抵抗,五名警力合力壓制,才將他順利上銬。

 
警方vs.康姓嫌犯:「不要動!我壓住了,手伸出來!上銬!先趴著,趴下!」

圖/TVBS

遭警方鎖定他就是橫行新北的蜘蛛大盜,犯下多起住家竊案,警方在他車上搜出滿滿的犯案工具。

警方vs.康姓嫌犯:「這裡啦!這都手套對不對?帶這麼多喔!你用完再換新的對不對?」

戴手套犯案不留下痕跡,康姓嫌犯學蜘蛛人爬牆,剪斷鐵窗後進屋行竊,每次行竊必帶百寶箱,裏頭裝著切管器,三色光源手電筒、測鑽筆、珠寶放大鏡,現場直接鑑定物品值錢就帶走,警方清查他共犯下11件竊案,搜刮來的金飾、鑽戒、外幣,價值超過3百萬,每次偷完都會把東西放回原位,現場打掃乾淨,離開前還把切歪的鐵條扳直,避免被人發現,自稱這些都是看美劇犯罪影集學來的。

員警vs.受害屋主楊小姐(10/12):「你損失的東西是什麼,金飾還有一點點的美金,這個賊是屬於,東西會全部放回去的。」

圖/TVBS

擔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脅,被害人只能多花錢加裝安全設備。

 
其他受害屋主:「多裝了監視器,鐵窗方面也加強,以前是圓的容易被破壞,我們就加了實心的、直條的,可能就沒那麼容易(被切斷)。」

至今生活還是膽戰心驚,被害人提告希望扣押嫌犯名下財產,康姓男子橫行新北,自認犯案不留痕跡,但百密仍有一疏,手法再高明,還是鬥不過警方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嫌犯#安全#竊案#變賣#慣竊#剪鐵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6

0.1698

0.3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