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潔公司竟發獎金鼓勵員工非法丟垃圾 檢警循線逮9嫌


發佈時間:2020/10/30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30 17:22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日前發現有小貨車駕駛載15包垃圾隨意丟棄在垃圾子車,行為有異。經檢警調查發現,有清潔公司竟發「丟包費」獎金獎勵員工非法棄置垃圾,循線逮9嫌送辦。

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北市環保局北投區清潔隊於6月24日凌晨0時許、限時收受點關閉期間,查獲有名男子駕駛小貨車載運垃圾包隨意丟棄於收受點垃圾子車內。

 

經查共有以33公升台北市專用垃圾袋盛裝的15包垃圾,在清潔隊人員破袋檢查後,發現其內有新北市淡水區社區大樓的相關資料,且另用新北市專用垃圾袋盛裝。

由於案情特殊,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立即指揮保七總隊刑警大隊、雙北環保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擴大偵辦。

據調查了解,台北市一家清潔公司未依規定合法處理其所承攬清除的生活廢棄物,竟以「丟包費」、「小兵代清費」等名義發放丟包獎金,獎勵員工違法丟包,利用33公升、76公升的專用垃圾袋打包後,再趁夜丟包於清潔隊限時擺放的子母車中,從中牟取不法處理費。
 

初查發現,此業者不法行為至少有1年左右,不法所得仍待後續統計清查,且以前也有類似犯行紀錄。

保七總隊刑警大隊見時機成熟,在士檢檢察官指揮下,10月28日兵分7路執行搜索、查緝,並逮捕主嫌廖姓男子等9人,全案詢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士檢偵辦,檢察官複訊後將廖男聲請羈押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清潔公司#丟包費#獎金#垃圾#非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777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