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出包!斷軌19公分 綠委:台鐵還有沒有救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蔡明勳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8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9 20:28

台鐵新市到永康段,今天(28日)上午七點半,被發現鋼軌出現19公分裂縫,工務單位暫時封鎖路線,緊急處理加裝臨時軌,兩個多小時後恢復通車,而台中成功站在5月19日,才出現44公分斷軌,案件運安會還在調查中,台鐵接二連三出包,立委林俊憲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,氣得問部長,台鐵這公司到底還有沒有救。

圖/TVBS

 
工程人員敲敲打打,蹲在軌道旁施工,緊急加裝短鋼軌,原來是鐵道出現,長度19公分的裂縫,一輛區間車經過,被司機員發現。

永康火車站副站長徐銘燦:「經過的時候有高低落差。」

獲報斷軌時間,在28日上午7點31分,新市和永康間的東正線,鐵軌裂縫處明顯,缺口長達19公分,台鐵立即派員,確認該處為鋁熱劑焊接處,19公分裂縫,以臨時軌接頭魚尾鈑固定,10點出完成緊急處置,才恢復雙向通車。

 
圖/TVBS

立委(民)林俊憲vs.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有斷軌,部長不應該是司機發現啊,應該是我們的巡軌員,或者是該段的道班。」

台鐵又出包,立委林俊憲,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,面對自家人也不客氣,林佳龍推估,可能是鋼軌焊接有問題。

立委(民)林俊憲vs.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像這種19公分,可見那已經存在裂縫很久了,我想有一些應該是涉及到那個,鋼軌它焊接喔除了產品以外,有些(你推給鋼軌),是鋼軌品質的問題,台鐵這種表現實在讓人家擔憂啦,到底這公司還有沒有救啦。」

圖/TVBS

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:「裂19公分,發生的就是在踏面。」

運安會召開記者會說明,針對28日永康站的鐵軌斷裂,歸納為行車異常事件,是否成案調查需判斷,現場還搬來5月19日,台中成功站,斷裂44公分的鐵軌,一度被誤報,是3到4公分,而當天也是司機員發現,為何斷軌,運安會朝向備料,和焊接品質調查。

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:「有沒有混料的問題,有沒有這個批號不完整的問題。」

 
519斷軌事件,11月6日會送交委員會討論後公布,真相還沒查清楚,永康就又傳出鋼軌斷裂,很難不讓人聯想,是台鐵螺絲鬆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鋼軌#斷軌#委員會#永康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79

0.2060

0.4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