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市檢舉闖燈逾北市3倍 紅單卻隔60天收到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3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3 20:11

高雄闖紅燈違規多,民眾檢舉更多,光是去年就有34萬件檢舉,結果導致民眾收到紅單的速度變慢,甚至有人3個月還沒收到罰單,就有藍營議員點名市長陳其邁,號稱「5G」城市根本是「0G」,酸度爆表,但警方澄清因為民眾檢舉數量是北市府的3倍以上,才會難消化,未來不排出跟進外包,提升效率。

圖/TVBS

 
短短不到30秒的行車紀錄器就拍下前車至少三次違規,這是民眾檢舉的影片,但不只如此,也有不少闖紅燈的違規舉發,光是去年高雄市就有34萬多件檢舉件數,也讓民眾接到罰單的速度宛如牛步。

就有民眾PO文質疑,7月份的違規,到10月監理站查詢才有資料,而且罰單也還沒收到,已經事隔將近3個月。

高市議員黃紹庭:「居然要經過兩三個月才能夠被收到(罰單),在抑制的方面完全沒有效果,在陳其邁市長號稱要建立一個5G城市的情況之下,這根本就是一個0G的效率。」

 
圖/TVBS

直接點名市長陳其邁,針對行政速度,似乎還要再升級,實際跟台北比一比,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,針對闖紅燈的違規舉發,台北市107年有8萬4千多件,去年稍微多一點有8萬七千多,今年從一月到九月則減少剩7萬多件,反觀高雄,107年有21萬多件,今年到九月份也有27萬多件,足足是北市的3倍以上。

民眾:「只要他證據對,不是時間長短問題。」

民眾:「就是感覺很莫名其妙啦,超過一個月之後,我怎麼知道那情形是怎麼違停的啊。」

高市交大執法組長陸正廷:「目前的人力,沒有預估到民眾檢舉的件數會突然暴增,目前警察局正在規劃,學習台北市的作法。」

圖/TVBS

違規罰單處理時程,台北平均20天內可以收到,但高雄要到60天,其中台北採取外包做法,和高市僅由員警處理,加上取締件數龐大,造成消化困難,也延長收件時間,對此高市警局不排除參考北市府作法,提升效率,以維護民眾權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闖紅燈#違規#高雄#行車紀錄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24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