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撿回一命!老翁跌坐泥淖 2天2夜獲救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謝古菁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6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6 13:07

苗栗造橋山區,一名七旬老翁獨居,家人返家探視找不到人,住家50公尺外找到他的車,報案協尋,老翁失智,跌坐在水潭泥淖中,兩天兩夜才被發現,全身濕透不斷發抖,撿回一命。

圖/TVBS
救難人員:「OK,沒事,警察到了,123。」

 

老先生失蹤兩天兩夜,終於被發現,倒坐在泥淖中,起不來,救難人員發現他的時候,他沒辦法說話,有失溫狀況,不斷的發抖,透過無線電通報狀況。

救難人員:「抖得很厲害可能是一直浸水到現在,(你做什麼),有請他們家人先拿毯子給他蓋一下。」

圖/TVBS

 
幾名救難人員合力抬起老先生,往外走,老先生全身虛脫無力,因約聽到虛弱聲音。

獲救老翁:「啊。」

走了10幾公尺,毯子也來了,趕緊讓他包好保暖,再繼續往救護車放向走。失蹤驚魂兩天兩夜,人總算平安歸來。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:「鄭姓老翁因不明原因,在住家附近摔落駁坎下的水坑,泡在水裡兩天兩夜,所幸員警及救難人員及時尋獲,將老翁送醫撿回一命。」

圖/TVBS

72歲的鄭老先生,獨居在苗栗造橋山區,家人返家探視,找不到人,鄰居說前一天晚上開車出去,就沒回來了,家人先在住家附近,50公尺處,找到老先生的車,停放的地點,荒煙漫草並非道路。

家人報案協尋,第一天以車輛四周巡找,沒找到人,第二天下午擴大搜尋反為,才在泥濘的水坑發現他。老先生有失智狀況,無法清楚表達。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:「如果有失智情形,可為家人添購輕巧的GPS定位器,佩戴愛心手鏈,或到警察分局做指紋建檔。」
 

老人家失智容易走失,警方提醒,如果有類似狀況,加裝GPS定位,到警察分局做指紋建擋,不小心失聯,也能有以最快的速度找回家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苗栗#報案#失智#老翁#老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4

0.0689

0.1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