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議強拆禮納里違建 20多人被抬離、2人激動送醫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5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5 13:21
屏東禮納里永久屋拆違建爆衝突,20多名族人被抬離2人因情緒激動送醫。(圖/中央社)
屏東禮納里永久屋拆違建爆衝突,20多名族人被抬離2人因情緒激動送醫。(圖/中央社)

衍生出部落藝術家自焚陳抗的屏東禮納里永久屋2棟大型違建拆除,今天上午在屋主與家人靜坐抗議中,順利進行拆除,過程中有20多名抗議族人被抬離,2人因情緒激動送醫。

屏東縣政府今天清晨近7時出動怪手強制拆除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2棟大型違建,屋主霧台鄉代李金龍與另一屋主張良相帶著親友及聲援人士共約20多人,在怪手前唱原住民歌靜坐抗議,警力站在怪手前防止居民有激烈的行為。

 

警方在3次舉牌勸離後,抗議民眾仍堅持靜坐抗議,警方於是驅離及抬離,一下子場面混亂,尖聲四起,2名聲援的族人因情緒激動身體不適送醫。

怪手在上午10時許執行拆除作業,順利進行,縣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表示,拆除的2棟大型違建建在山坡地上,對於山坡地的承載量有發生公安疑慮,因此依法執行拆除,很遺憾13日族人的陳抗中,發生藝術家盧啟村自焚事件,縣府也感到心痛,除了今天拆除的這2棟違建,其他違建只列冊管理不會拆除。

好茶村長柯連登表示,縣府要拆除李金龍與張良相2人的違建時,他有召開部落會議,以部落組織名義向縣府提陳情書,內容陳述好茶村是個滅村的部落,沒有回家的路,沒有耕地,只能在禮納里永久屋發展觀光,維持生存,希望不要拆除違建。
 

柯連登說,縣府接到陳情後,與鄉長杜正吉及他與李金龍等人進行溝通,縣府說明了大型違建與永久屋相連,又位於山坡地,萬一如果崩塌,可能危及永久屋,所以還是得拆除,他當時請李金龍回去要跟家族溝通,也表達部落願意協助他們拆除違建,但李金龍沒有跟家族溝通,13日前往縣府陳抗發生藝術家自焚憾事。

柯連登表示,好茶村目前有177戶、500多人住在永久屋,部落不是不關心這件事,而是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,大型違建的確是會危及到永久屋的安全,這是部落支持違建拆除的立場。

縣政府原住民處強調,縣府拆除的是2棟超大3樓營業違建物,不是永久屋,其他超出永久屋使用情況都列冊管理,不會擴及拆除,請部落族人安心,縣府也會繼續透過管道或修法,協助爭取放寬永久屋限制,以符合族人居住現況需求。

禮納里永久屋是莫拉克風災後重建,安置霧台鄉好茶村、三地門鄉大社村和瑪家鄉瑪家村的災民,共有400多戶災民進駐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瑪家鄉#違建#拆除#抬離#送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2

0.0799

0.2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