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衝突!聲援南鐵半拆戶 學生抗「鐵板」封屋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4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4 20:42

昨天(12日)鐵道局突襲強拆南鐵拒遷戶,其中半拆戶的黃家仍然守在門口,因為家當無法即時搬出來,半夜,屋主黃春黃爬到二樓拿藥,讓聲援同學睡在非徵收區,一早施工人員發現,拿出鐵板擋在樓梯口,雙房僵持不下,再爆肢體衝突。

圖/TVBS

 
抗爭學生vs.鐵道局工人:「樓梯亡人亡,(請離開),(破壞公務破壞公務)。」

鐵板擋在樓梯口,鐵道局工人和學生僵持不下。

抗爭學生vs.鐵道局工人:「啊,啊,鐵道局不要壓,(你們不要壓,你們不要壓),手夾住了,有學生夾住了,夾住了,被夾住。」

 
圖/TVBS

互推鐵板,學生怎麼也不肯撤,主張保留黃家樓梯,前一晚進行拆除施工,半拆戶的黃家家當還沒完全撤出,屋主黃春香半夜到2樓住家拿藥,讓聲援同學睡在非徵收區,一早工人發現驅趕,雙方僵持三小時。

抗爭學生vs.鐵道局工人:「暴力,你不要動手,不要拉我喔,(不要動手),(這是我們的工地,你不要動手),鐵道局的工人停止施工,全部都先到外面,你們撤到外面,我們學生也會撤到外面。」

圖/TVBS

家回不了了,暫時棲息在陸橋下,鍋碗瓢盆全放在桌上,寧願克服住在戶外被蚊子叮,感謝同學一起聲援,也不要接受住旅館補助。

半拆戶屋主黃春香:「你今天都沒照程序來,給你打一打,安慰一下,跟你說有旅社給你睡那算什麼。」

鐵道局中工處長黃鳳岡:「這戶是半拆戶所以有一部分產權是他們的,我們也希望盡快跟他們協調,(施工完)把房子交還給他。」

南鐵東移案,堅持的最後二戶已經進行拆除,身為半拆戶的黃家而言,抗爭還沒落幕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鐵#施工#抗爭#東移#拆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735

0.18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