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害者批切割! 遭控立委:曾主動協助遭拒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3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3 22:14

國民黨立委辦公室主任涉及性侵志工,被害人找上民進黨立委范雲開記者會,控訴這名國民黨立委沒負起雇主的責任,還切割撇清,對此,遭控的立委表示,交給司法處理,並且當時候有主動要協助被害者,是遭到被害者婉拒。

圖/TVBS
民進黨立委范雲站在中間,找來不少關心性侵害案件的社團聲援被害人,有女權鬥士之稱的范雲,呼籲應該社會應該要給予被害人,更多的協助。

 

立委(民)范雲:「協助性暴力調查官,應該要有性騷擾性侵害的概念。」

找上范雲的被害者,是去年4月,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的辦公室當志工,卻遭到該名立委的主任性侵,被害者控訴的是雇主,沒有盡到防治性侵害的責任,當時候還以2019年立委選舉為由要她不要報警,後續更是切割撇清,這名主任已經不是該服務處員工,立委本人則是做出澄清。

圖/TVBS

 
遭控國民黨立委:「當時候就交給司法秉公處理,也有請一個基金會有主動要協助受害者,但受害者婉拒。」

這話明顯和被害者說法兜不攏,但立委不願多談,簡短回應,只說交由依照司法處理,而帶頭召開記者會的范雲,前陣子在面對丁允恭的桃色糾紛,強調自己不是性騷擾糾察大隊長,就被藍營怒批是雙重標準,這回幫受害者發聲,正巧控訴就是國民黨立委。

立委(民)范雲:「我的態度很清楚,收到性侵害性騷擾都要嚴懲,有人需要協助都會幫忙。」

丁允恭在高雄市府當局長,事件當時的雇主就是市長陳菊,案件爆發一個月,陳菊至今都沒有對外公開談及此事,都是性別平等的案件,那范雲會有所動作嗎?

圖/TVBS資料畫面

立委(民)范雲:「(不分黨派?),只要有需要。」

強調絕對不分黨派,性侵害性騷擾案件,的確不管怎樣,都不應該姑息。

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,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◎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-2362-240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性侵#志工#國民黨#主任#范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722

0.2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