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軍挺進梅山鄉 怪手開道路難行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羅樹明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0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救嘉義梅山鄉的太和村民,國軍官兵今天挺進山區,但整條山路柔腸寸斷,到處都是落石及泥流,已經看不到路,得靠挖土機移開落石開路,車隊緩慢前進,但無奈交通中斷,官兵只能徒步慢慢深入災區;不過有一名村民,徒步6個小個冒險走出來,要告訴外界裡頭真的急需救援,希望政府趕快搶通救救村民。

搶救梅山鄉居民,國軍官兵及救難隊開車挺進山區,只見滿地泥濘,旁邊山坡還有土石流蠢蠢欲動,落石堵住前方道路;山坡被沖刷鬆軟,土石不斷落下,只能靠挖土機推開落石開道。

TVBS記者同樣冒險繼續前進,從嘉義進入梅山鄉太和村,希望能帶出失聯災區的最新狀況。

TVBS記者吳御曄:「你可以看到現在車隊走走停停,因為通往梅山太和國小的路上,其實一路上有許多坍方,而再往前進一點,我們可以看到遠處山谷,可以說是滿目瘡痍,在大雨的衝擊下,整個梅山地區所有的山,還有土石流,侵襲了整個山野。」

大樹也橫倒在路面,人員只能跨過樹木和落石,以徒步方式深入災區,卻有一位梅山鄉民徒步6個小時,冒險從災區走出來,告訴外界,裡頭還有心臟病及受傷的村民,急需救援。梅山鄉民:「路基都坍方了啊,整個道路都不通,一些老人家生病,他們說活了6、70年,沒遇過那麼大的風雨啊,會緊張啊,就生病。」

TVBS記者吳御曄:「我們繼續朝梅山前進,但只能靠怪手開路,你可以看到這個柏油路,已經被山水沖刷,變得像豆腐般的凹凸不平,再往前面走,這大量的土石,還有倒塌的樹木,怪手可能要花上相當長的時間。」

只是前方又道路中斷,柏油路被沖刷切斷,到處坍方寸步難行。而裡頭的梅山鄉更是土石流流竄、屋毀橋斷。國軍官兵已經帶足搜救及醫療器材,要連夜挺進山區,希望能盡速救災搶救人命。

◎地圖來源:Google Earth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災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886

0.2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