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砰!巴黎週三傳巨響 民眾驚嚇以為大爆炸


發佈時間:2020/10/01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1 13:4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

法國巴黎在週三下午,傳出巨大聲響。當地民眾紛紛推文,甚至打電話報案,以為發生大爆炸。只是法國空軍立刻出面澄清,這是戰鬥機超音速飛行引發的音爆現象,巴黎並非遭受恐怖攻擊、也沒有發生可怕的爆炸案。

正在巴黎舉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,被這聲巨響打斷。

 

德國選手卡帕菲一臉狐疑看了看天,還和對手瑞士瓦林卡相視而笑,瓦林卡賽後說,真的有被巨響嚇到。

瑞士網球選手瓦林卡:「我跟所有人一樣驚嚇,我很擔心要裁判告訴我發生什麼事,大家很快就回應我。」

這是週三下午,發生在巴黎的意外。儘管巨響只有一瞬間,但當地民眾以為發生大爆炸,頻頻發推文,甚至打電話報案,還好一切都只是場虛驚。
 

空軍發言人:「這是戰機發生的音爆現象。」

巴黎空軍出面澄清,巨響來自他們的飆風戰機,原來週三下午,巴黎空管和一架民航機一度失聯,讓軍方罕見派軍機升空警戒,而且在巴黎上空用超音速飛行。

法國原本明令,禁止戰機在不到1萬2000公尺高度以下,飛越大城市。但緊急攔截的特殊狀況不在此限,才會有週三下午的巨響驚魂。

科學節目主持人:「不同於我們直覺所想,空氣是由分子組成,如同所有物質空氣分子會被壓縮,當它壓縮就會產生震波。」

音爆的科學原理,就是空氣分子遭到物體以高速撞擊,產生的巨大聲響。只是光天化日下的這一聲,也讓人看到,身經百戰的運動員,也有被驚嚇到的瞬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音爆#爆炸#巴黎#聲響#撞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666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