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傷哪來?幼兒園無電眼 男童媽、園方互控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江俊彥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4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4 19:36

這件虐童羅生門,男童媽媽提供影片,是叔公詢問男童身上的傷是誰用的,小朋友還回答是老師用的,但也不能當成鐵證,加上幼兒園沒有監視器,唯一留下的只有家長和老師在聯絡簿上的對話,就文字紀錄,是媽媽先發現小孩有瘀青,老師還回覆謝謝告知已留意,不過園方反駁,早在開學第一天就發現,而且也當面告知男童媽媽,只是沒有寫在聯絡簿,雲林社會處表示,社工訪查也無法判定,只能交由檢警調查,釐清真相。

圖/TVBS

 
男童叔公vs.男童:「(我們去看醫生好不好),好,(這個是誰用的),老師用的。」

男童站在機車前座,大人問一句,就接著答一句,聲稱身上的瘀青是老師用的。

影片男童叔公vs.男童:「(這個是誰用的),老師。」

 
圖/TVBS

雖然家長小孩這樣說,但也只有小孩受傷照片,幼兒園沒有監視器,唯一證據只有聯絡簿上的文字,翻開聯絡簿,藍筆是媽媽的字跡,紅筆是幼兒園老師,回到開學第一天8/3日,只有交代要注意小孩排便,隔天媽媽寫到小孩身上有瘀青從臉、手、腳都有,在第一天下課變成瘀青,老師回覆謝謝,告知已留意,8/6日媽媽再度提到開學第一天下課,看就有瘀青,想請教老師是如何造成?老師回覆今早已當面說明,其中8/18日社工已經介入。

最後一篇雙方男童媽媽,直指小孩瘀青都是在校所發生的,這次家扶老師已向上通報了,就聯絡簿紀錄,男童媽媽在8/4日就發現孩子有傷,但園方宣稱其實8/3就發現,而且當面向家長說明。

幼兒園主任:「他第一天來老師說這個傷是什麼,他說什麼摩托車,他怎麼講?摩托車上摔下來。」

男童媽媽:「他(老師)現在一再的否認,就說是我自己照顧不周。」

圖/TVBS

實際見到男童,因為有部分發展遲緩,表達能力不好,當場詢問他,傷怎麼來的,講不出來,加上社工8/18日接到媽媽通報後進行調查,也無法證明到底孩子的傷,到底是在校還是在家發生。

會處處長林文志:「因為他通報後,我們看孩子的身上的瘀青,已經是過了1、2天的那種,沒有家暴紀錄也不是脆弱家庭。」

 
社會處表示,男童媽媽認為畢竟社工,能介入調查的權限不比檢警,乾脆提告交由司法來查明,讓虐童羅生門早日釐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社工#男童#發展遲緩#幼兒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762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