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驚魂!車廂內揮武士刀 乘客紛竄逃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6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6 20:12

日前台北市一名男子,在台鐵列車上揮武士刀,嚇得民眾,紛紛閃避,躲到其他車廂,同時通報列車長,但對方勸阻不聽,還帶著武士刀在月台閒晃,事後遭鐵路警察法辦,依照違反社維法,裁罰五千,台鐵說,不能帶違禁品搭車,就算是練習用,沒有殺傷力,也要包裝好,畢竟這是為了維護其他人,能夠安全搭車。

圖/TVBS

 
灰衣男,揹黃揹包,右手拿著武士刀,刀子完全裸露,沒用背袋裝,他原本一副輕鬆模樣,接著步伐,越走越快,最後還在月台閒晃,一旁乘客,目光完全集中,在他手上,深怕一不小心,就被揮到。

仔細看列車一進站,搭車乘客一一下車,就目睹男子手拿刀劍從面前晃過,當時他似乎不顧旁人安全,擔心是鄭捷翻版,每個人都閃得遠遠的。

圖/TVBS

記者張心:「當時周姓男子就是拿著疑似,塑膠製的武士刀,遭列車長勸阻不聽,甚至拿起來揮舞,嚇壞不少搭車乘客。」
 

晚間8點多32歲周姓男子,搭乘1271區間車次,在台北車站下車,由於手上拿的疑似是真刀,危害公眾安全,最後也被警方法辦,依社維法,裁罰5千元,偏偏台鐵有公告,包括爆炸物、毒性及腐蝕性物質,或是危險物品都禁帶上車。

圖/TVBS

台鐵台北站長涂維庭:「一些爆裂物質,還有些自然物質,自然的液體,傳染性物質,腐蝕性物質,放射性物質,有毒性物質等等,有可能造成在旅運過程中,旅客安全疑慮的,我們都歸類危險品。」

武士刀屬於列管的刀械,分成塑鋼製木製及不銹鋼,只要一開封,不管擺在家收藏,或是隨身攜帶都不行,第一時間乘客驚覺不對勁,可以通報列車長,鐵警及各站務人員,也會隨時戒備,畢竟台鐵每天平均64萬名旅客,在公共場合持刀揮舞,旅客心中恐怕早已留下陰影!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武士刀#鐵警#戒備#台鐵#持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804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