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果行擺貨物佔道 檢舉違規半個月近30張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6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6 20:10

高雄前鎮的瑞興市場,是當地知名的早市,不過附近一家水果行,有附近居民指控,水果籃和箱子直接擺在門口,佔用道路,報案超過1000次也沒用。但業者喊冤,只有早市時間會往外堆,時間一到就會馬上收起來,短短半個月還開了將近30張罰單。不過實際上,整條道路上的店家,也常常違規,一年內就被開了近700張罰單。

圖/TVBS

 
當事業者:「我半個月這麼多紅單,20、30張啦(一張多少)1200,很好賺嗎?」

拿出一大疊紅單,老闆娘好無奈,因為這裡就有20幾張,一張就是1200元。

記者宋佳娟:「在三角窗的水果攤,常常因為違規擺攤被開單。短短一個月內就收到這麼多張紅單,不過往對面一看,好幾箱水果擺在地上,同樣也有違規的行為。」

 
圖/TVBS

柚子、西瓜、鳳梨,水果琳瑯滿目,一籃一籃水果全都往外堆,為了進貨,也把汽車停在路邊,卸貨箱子更是直接放在人行道上。有網友表示,從去年底至今,已經報案超過1000次,水果籃、貨物就像癌細胞一樣不斷蔓延,還是常常看到業者違規。

當事業者:「檢舉我要我改善,我們都已經改善了,當然這邊是菜市場,早上是一定大家都會擺,那下午的話,我們會縮到這樣子。」

業者喊冤,早上就是高雄知名的早市「瑞興市場」,才會把物品往路邊放,只要早市結束,就會馬上收起來,但還是頻頻被開單。

圖/TVBS

當事業者:「早上這個菜市場大家都是這樣賣東西,但是都只檢舉我們而已,別人都沒這樣,但是這樣,因為我們這樣心裡還是很難過。」

高雄市前鎮分局交通組長黃國峰:「幾乎每天定時都有過去,在做取締的動作,那他只要有比較嚴重違反佔道的行為,我們都有持續在加強取締。我們不是說只有這一家違規,那一整個路段永豐路來取締的話,那目前今年為止是有694件。」

其實在市區,很多做生意的,幾乎都會把貨物堆到騎樓外,尤其鮮花水果這一類很難擠壓堆疊的商品,但前提以不妨礙交通為主,否則就算檢舉是針對性,店家也只能吞下罰單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柚子#市場#改善#開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8

0.1837

0.3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