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有3人在逃!越南偷渡客多數曾來台打工 船長收押


發佈時間:2020/09/1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6 12:35
越南偷渡客昨天凌晨企圖在墾丁上岸被海巡緝獲,目前已逮捕33名偷渡客。(圖/中央社)
越南偷渡客昨天凌晨企圖在墾丁上岸被海巡緝獲,目前已逮捕33名偷渡客。(圖/中央社)

屏東恆春籍漁船「金順滿號」昨天凌晨載越南偷渡客企圖在墾丁上岸被海巡緝獲,到目前已逮捕33名偷渡客。陳姓船長在檢察官複訊時供出共載36名偷渡客,海巡署指出,多數人都曾來台打工。

恆春籍漁船「金順滿號」昨天凌晨2時許載著36名越南偷渡客在墾丁外海被海巡署偵獲,並有數人跳海逃逸,海巡及警方展開追緝,到昨天晚上分別在船上、礁岩及防風林等逮捕28名越南偷渡客。

 

海巡署和警方今天清晨在墾丁白砂北側碉堡再緝獲5人,到目前已逮捕33人(18男15女),海巡和警方持續追查另3名漏網之魚。

沒有任何前科的陳姓船長上午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蔡姓輪機長新台幣5萬元交保。海巡署表示,原先一直只說載30多名偷渡客的陳姓船長,在檢察官複訊時,已供出共載36人,這些偷渡客在中國上船,並在台灣外海由「金順滿號」接駁。

海巡署指出,今天查獲的5人還沒有偵訊了解他們的狀況,但昨天查獲的28名偷渡客全部都曾來台打工,他們有些人上次也是偷渡來台,有些人則是用正常管道申請來台打工後失聯,而後全部都被查獲遣返,這次全部用偷渡的方式來台。
 

海巡署指出,這些偷渡來台打工或是失聯打工的越南人,打工的地方有些是工地,有些是工廠,也有在山上受雇於果農或茶農等。

海巡署表示,目前正在追緝在逃的3名偷渡客,這些被查獲的偷渡客將在隔離14天防疫後,交由移民署進行遣返作業。

至於偷渡費多少,海巡署人員指出,船長和每個偷渡客的說詞不一,以往查獲的經驗是美金1萬元至1萬5000元不等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偷渡客#越南#墾丁#海巡#船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958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