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!法官河邊開臨時庭 模擬永和分屍案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1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1 23:42

殺人分屍案,法院罕見的在戶外開庭!發生在前年八月,一名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,在新北市永和遭人分屍,法院一審判處四名被告六個月到無期徒刑,全案上訴二審,高院法官曾德水,認為主嫌孫武生,跟另外兩名被告關行兇路線,各執一詞,另外一名目擊證人,也有看到其中兩名嫌犯,疑似棄屍過程,因此移師河堤邊開庭!

圖/TVBS

 
穿著迷彩上衣,張姓男子面帶微笑,帶著傳票,來到河堤邊,他從沒想過,出庭作證,地點不在法院,而是來常常釣魚的新店溪旁。

記者vs.永和分屍案證人張先生:「(張先生你是第一次來作證嗎), 對,(張先生你跟這案子有什麼關係)。」

證人一到,高院法官曾德水立刻開庭,開始人別訊問,請證人具結。

 
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:「現在就算開庭,這個算臨時法院 (好),所以要講實話。」

仔細看,法官曾德水站在證人旁邊,而對面就是殺人案被告孫武生、何傑生跟班特,跟法庭內比起來,彼此距離超級近,一點也不擔心,會有突發狀況。

記者vs.永和分屍案共犯何傑生:「(你為什麼來這裡),沒有。」

圖/TVBS

前年8月,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,因毒品糾紛,遭人分屍棄屍,法官曾德水檢視案件,發現犯案當天,被告對於路線各執一詞,孫武生說,沒跟其他人見面,散步後就離開,何傑生則坦承有給包包,班特也說有碰面,特別是張姓證人,目睹孫武生跟班特,朝河邊丟包,只是勘驗後依舊各說各話!

記者vs.永和分屍案證人張先生:「我只看到他丟東西下來,還有人跑過去,這樣子而已,(喔),從那邊跑過來,(那你後來怎麼會想說要去報案),因為他們已經看到我了,我也看到他了。」

高院法官曾德水:「孫先生他認為他從來都沒有,當天晚上沒有跟死者見面,第一審的主犯,跟其他共同被告的供詞,完全不一樣,還是各說各話。」

圖/TVBS

 
曾德水說,之前五次來這裡,曾聽人抱怨,這個案子為何還沒審完,決定要把被告通通找來開庭,看看現場,除了他之外、書記官、通譯、證人,加上四名被告及他們的律師,以及六名高院法警,跟18位轄區員警,至少30個人,其中殺人被告孫武生,因為在押還得戒護出庭。

會勘結束後,法官、被告坐在小板凳上繼續完成庭訊筆錄,耗時三個半小時,法官有訴訟指揮權,會勘命案現場,但最後似乎還是沒得到想要的結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殺人#分屍#戶外開庭#顏柏萊#孫武生#河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970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