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有假MIT口罩! 銷南部賣場查扣2.5萬片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9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9 23:20

又查獲假冒MIT口罩,台南一家業者大量進口越南及大陸製口罩,再仿冒國內廠商和自創品牌,銷售到南部各大賣場,檢警兵分多路搜索,查扣到兩萬五千片口罩,其中有不少目前最夯的彩色口罩,由於嫌犯供詞有所保留,遭到收押禁見。

圖/TVBS

 
承辦員警:「大陸的都是彩色的,跟有圖案的也是大陸的。」

眼前整堆的口罩,除了常見的水藍色,還有不少是彩色口罩,但它們被查扣變成證物,原來這些口罩都是假的MIT。

原來藍色口罩印上LM是越南製的,而彩色口罩更都是來自大陸,明明不是台灣製,但業者卻私自在紙盒打上台灣製造,企圖魚目混珠。

 
圖/TVBS

承辦員警:「自己設計口罩的外包裝盒,表面寫台灣製造,但是它卻是混充越南製的,以及大陸製的劣質口罩。」

嫌犯製造的兩款紙盒,左邊是仿冒國內廠商,右邊是自創品牌,重點是,兩者都在盒子上打上MIT。

保二刑大偵三隊隊長戴朝東:「黃姓負責人涉嫌,從不知名的管道,來進口這些越南籍以及大陸製的劣質口罩,然後再將這些劣質的口罩,販賣給消費者。」

圖/TVBS

原來住在台南的黃姓嫌犯,從越南及大陸進口這些口罩,裝在自己印刷的紙盒假裝成台製口罩,再以每盒三百五至三百九的價格,銷售到南部的各大賣場,雖然業者自稱,只賣出兩百多盒,但警方發現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。

保二刑大偵三隊隊長戴朝東:「全案我們也朝這個詐欺,以及違反商標法偵辦當中。」

警方在台南高雄等地,共起出約兩萬五千片口罩,紙盒五百多盒,以及標籤貼紙兩千多張,看似不法獲利才幾萬元,但由於嫌犯語帶保留,擔心他有湮滅證據之嫌,審理後裁定收押,至於口罩的來源及流向,檢警也將來持續擴大追查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MIT#口罩#假冒#仿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023

0.2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