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標示緊急出口、鎖加蓋 安全門有3道防護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6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6 13:12

持續追蹤這起國道死亡車禍客運業者說,出事的車輛是最新款,由於廁所門和安全門緊鄰,為了避免乘客開錯,門上都有標示,而且要打開安全門,還得先開啟防護蓋,只要有人打開防護蓋,駕駛就會聽到警告聲,三道防護為的就是避免開錯門情況,而死者在母親陪同下去買票的監視器也曝光!

圖/TVBS

 
穿著大紅色衣服,理著短髮的,就是這回在國道摔死的紀姓女乘客,前一次,她光著腳去買票,因為舉止詭異被拒絕,這回在母親陪同下,她順利買到票,結果卻在北上發生意外喪命,死者當初搭乘的,就是客運業者最新款的車。

安全門的位置,和駕駛同一邊,由於緊鄰廁所門,加上法規規定,安全門不能上鎖,業者為了避免有人開錯門,有三道防護。第一道防護,就是標示清楚,那個是廁所,那個是緊急出口,而且兩個門的門鎖,設計完全不一樣,要打開安全門還打先開啟保護蓋。

圖/TVBS

一旦開啟防護蓋,司機這裡就會有警告聲響,而且警示燈也會亮起,這樣的防護至少啟用五年,都沒有人誤開過。
 

客運經理陳春興:「司機當下一定嚇一跳,(蜂鳴器)因為聲音很大,聲音很大司機一定嚇一跳,然後開始看後視鏡,結果司機當他開(車)的時候,昨天在開的時候,他已經準備要停了,乘客跳出去了,發覺了(警告音)發現了,到車子停止的時候,差不多一兩百公尺。」

圖/TVBS

業者說,安全門不能上鎖,因此加裝需要用點力才能打開的防護蓋,女乘客摔出車外後,後方兩輛車的女駕駛,紛紛閃避不及撞上,意外釀出一條人命,有沒有過失責任,檢警也會好好釐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國道#死亡#安全門#廁所門#防護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941

0.2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