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鷹失事盡忠守護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3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3 14:04
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。(圖/中央社)
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。(圖/中央社)

苗栗縣政府今天在貓貍山忠烈祠舉行秋祭聯合祭典,並安排黑鷹直升機失事因公殉職苗栗子弟、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,黃聖航家屬和部隊同袍多人出席,場面莊嚴哀榮。

黃聖航生前擔任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侍從官,109年1月2日陪同總長等高層軍官搭乘空軍黑鷹直升機,前往宜蘭東澳嶺雷達站探視戰備部隊,途中不幸失事,包含總長及侍從官在內8名軍士官因公殉職;黃聖航遺體被發現時,雙手環抱總長沈一鳴,顯見在危急最後關頭仍盡忠守護總長,事蹟令人動容。

 

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表示,黃聖航罹難後,家屬希望骨灰能放在總長旁「永久陪侍相伴」,經徵得沈一鳴妻子同意後,骨灰安厝在五指山國軍公墓;因其英勇盡忠護事蹟,經縣府提報內政部獲准牌位入祀忠烈祠。

彭基山指出,今年春祭聯合祭典因逢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,為求入祀儀式隆重,延後至九三軍人節秋祭聯合祭典辦理,更具意義。

儀式由縣長徐耀昌擔任主祭官,帶領各界代表默哀1分鐘,悼念這名優秀的苗栗子弟,黃聖航的母親、胞兄黃聖裕、縣議員徐功凡及部隊同袍多人出席,在國軍儀隊引領下,黃聖裕手捧弟弟牌位進入忠烈祠安奉,現場面莊嚴隆重。
 

與黃聖航情同手足的縣議員徐功凡指出,家屬在許多親友的陪伴與關懷下,已逐漸走出傷痛,感謝國防部、內政部和縣政府等單位讓黃聖航牌位入祀忠烈祠,「讓他多了一個家」,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他在生命最後一刻,仍盡忠職守、守護總長的英勇事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忠烈祠#黑鷹#軍人節#烈士#黃聖航#沈一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45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