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校簡任專、總士官長韓正宏 入祀桃園忠烈祠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3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3 12:41
桃園忠烈祠為簡任專和韓正宏舉行入祀典禮。(圖/中央社)
桃園忠烈祠為簡任專和韓正宏舉行入祀典禮。(圖/中央社)

桃園市忠烈祠今天舉行秋祭,同時辦理今年因陸軍戰搜直升機、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墜毀而殉職的簡任專中校、韓正宏總士官長入祀典禮,市長鄭文燦主祭後慰問家屬,場面莊嚴哀戚。

今天是九三軍人節,桃園市忠烈祠舉行「桃園市109年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簡任專中校、韓正宏總士官長入祀典禮」,由市長鄭文燦擔任主祭官,相關單位及家屬共約390人一同向烈士致敬。

 

簡任專是家人眼中的好爸爸,今年7月16日,陸軍航特部所屬601旅一架OH-58D戰搜直升機,在執行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在新竹墜毀,造成駕駛簡任專及副駕駛高嘉隆殉職。

韓正宏是國防部首任總士官長,從軍34年,深獲同袍愛戴,今年1月2日空軍UH-60M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坪林、宜蘭交界處失事,造成包括韓正宏在內等8人殉職。

鄭文燦致詞時表示,相信人的生命有限,但精神會長存國人、家人心中,簡任專及韓正宏克盡職責到最後一刻,無私無我、奉獻國家,這樣的精神會留在國人心中,也會成為國軍楷模。
 

民國107年4月發生的桃園敬鵬大火,造成6名消防員罹難,其中,殉職的桃園市消防局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英靈已在107年9月3日入祀忠烈祠,李翰霖的家屬今天也有到達現場緬懷親人。

鄭文燦在主祭後一一慰問現場家屬,過程中不時有人拭淚,現場也因天氣不佳下起大雨,伴隨典禮音樂,場面莊嚴哀戚,令人動容。

桃園市政府表示,桃園市忠烈祠至今奉祀289位烈士英靈,市府每年9月3日軍人節舉行秋祭大典緬懷先烈,早期除供奉因革命、北伐、抗日、剿匪等戰役犧牲的國軍以外,近期亦包括因執行公務不幸殉職的軍警、消防人員,國軍是支持社會安定最重要力量,今日的和平也仰賴軍人將士在戰場上保國衛民犧牲奉獻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忠烈祠#黑鷹#殉職#軍人節#烈士#韓正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742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