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住了!河灘退潮玩到漲潮 車受困淡水河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3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0

昨天傍晚,新北市一名遊客來到八里挖仔尾附近玩耍,疑似趁著退潮,把車子開進河岸,卻沒注意漲潮時間,導致車輛卡在水中央,進退兩難,高灘處巡管隊表示,這個區域屬於自然保留區,限定行人通行,車子不能進去,要是蓄意破壞自然保留區,最高開罰2千萬。
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 
紅色車輛卡在水中央,水幾乎淹了半個車身,駕駛大亮車燈,想自行脫困,卻進退兩難,附近有人看見這景況,趕緊把車停在沙灘,下水關心,發現駕駛人還在車內,簡直嚇壞,因為海水不停上漲,車子越陷越深。

記者李潔:「有民眾來這裡散步,就發現一輛車,卡在淡水河當中,疑似來這裡觀海,沒注意到漲潮時間,車卡在水裡面。」

附近居民:「釣魚啦欣賞海景啦,時常都會卡住,這裡有內行才可以敢進去啦,沒有內行開了要吊車來吊,一次5000塊。」

 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30日傍晚六點左右,紅車駕駛來到新北市八里挖仔尾附近遊玩,在退潮的時候,把車開進河灘,遇到漲潮,想上岸已經來不及,立刻找附近居民幫忙,把車拖離水面。

附近居民:「一般遊客的話那邊是,漲潮的時候風景很漂亮,很多攝影師也在那邊拍照,然後釣魚的人也都在那邊釣,那邊遊客不知道的話很危險,如果下去玩水的話也很危險。」

圖/TVBS

回到現場,確實有不少釣客,把車停在河灘上,在旁邊釣魚,依照規定民眾可以來這遊憩,但車子不能上沙灘,因為這裡屬於挖仔尾自然保留區的範圍。

新北市高灘處巡管隊長李俊儒:「水利法的部分,如果未依指定道路行駛車輛的部分,最高可以罰大概五萬元罰鍰,另外依照文資法的規定,如果說他有破壞自然保留區的行為者,最高可以開罰2千萬元。」

車子受困,所幸沒人傷亡,民眾想到海邊遊玩,務必注意環境變化,以免玩得開心,遇到漲潮沒防備發生危險,把車開進保留區,當心被開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玩#海邊#釣魚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1410

0.2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