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出獄不學好! 薑園種大麻市值6億被補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50

台中警方偵破「自種大麻」還開闢農場的毒品案!原來主嫌老家本是茶農,在境外詐騙被捕,關了一、兩年後,出獄後繼續務農,疑似不滿賺太少,跟人要了一批大麻株後,利用所學,將大麻分株,從隱密的室內種到戶外農田,甚至在大麻田的周邊「種薑」企圖掩人耳目!警方一共查獲上千株大麻,要是全用來製毒販售,市值超過6億元。

圖/TVBS

 
員警:「這個要怎麼採證啊。」

大半夜警方發現這一大片農田,種的竟然全是大麻。

員警:「這個好誇張喔。」

 
員警驚呼,大嘆不可思議,大白天再來一趟,因為要通通搬回警局。

圖/TVBS

員警:「這個洞都是挖掉的,真的是農夫耶。」

台中警方追查販賣大麻案,連破五關,查出最上游自行栽種大麻的劉姓主嫌,他不只在南投鹿谷的農場種,連自家頂樓和鐵皮屋內也都種滿大麻,室內架燈當起溫室植栽,外頭則是直接種進土裡。

台中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副隊長吳豈森:「因為劉嫌他長期之前長期務農,利用分株扦插法,他可以將大株的大麻分成好幾株小株的,分別栽種於海綿上面,再移到培養土,培養完之後再移到外面的農田。」

利用自身經驗,大量栽種,甚至在最農場的最外圍種薑,因為老薑的葉子和大麻有點相似,似乎想藉以掩人耳目!警方追到鹿谷,當場查到787株的大麻活體和種植器具,但嫌犯早一步落跑,還把500多株的小株植栽打包進大袋子,丟進山谷,事後經警方策動投案,總共查獲1361株的大麻,是國內治安案件史上,查到最多的一次。

圖/TVBS

台中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副隊長吳豈森:「之前在境外經營詐騙機房(被捕),出獄之後,原本從事農業,但是產量可能不夠,所以種植大麻來獲利。」

 
警方說,主嫌家以前是茶農,有烘乾茶葉的機器,卻不學好拿來烘大麻葉,員警以單株大麻乾燥產量約300公克計算,嫌犯賣給下游批發價每公克800元,要是都流入市面,市值超過6億元。

這回偵破大麻種植案,不只種在屋內,嫌犯還自闢大麻農場,最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,最重可能得背上無期徒刑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麻#毒品#農場#種植#出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945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