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唆傷害蔡阿嘎 楊姓主嫌未吐實判刑6月


發佈時間:2020/08/21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1 20:05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士院審理YouTuber蔡阿嘎夫妻遇襲案,審酌此案對治安造成影響、楊姓主嫌不肯說明真實動機等,今天判楊男6月徒刑,中間人吳姓男子、陳姓打手各判5月,均得易科罰金。可上訴。

蔡阿嘎今年3月3日騎機車載妻子行經北投地區時,遭陳姓男子持鐵鎚攻擊;蔡阿嘎受有右膝部及右手腕擦傷及瘀傷,蔡妻則受有早期子宮收縮傷害。

 

士林地檢署依教唆普通傷害罪嫌起訴楊男、吳男,另依普通傷害罪嫌起訴陳男。

起訴指出,楊男聲稱不滿蔡阿嘎網路言論,並指蔡阿嘎「看起來很欠打」,今年2月底向吳男表示願出價新台幣30萬元,要吳男找人毆打蔡阿嘎,吳男則找來陳男下手。

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,楊男說詞反覆,原辯稱不知誰是蔡阿嘎,又改口說吳男誤會了,他沒有要教訓蔡阿嘎,最後才坦承有提到蔡阿嘎很欠打,願意以30萬元代價找人教訓蔡阿嘎。
 

楊男還辯稱,與吳男飲酒聊天時,提到蔡阿嘎10多年前作品很好笑,最近作品差很多,才向吳男提議教訓蔡阿嘎,但否認與蔡阿嘎的政治言論有關,他與蔡阿嘎並不相識,也無人教唆他。

但承審法官認為,不喜歡網路名人影片,通常不是停止收看,最多就是出言評論,沒有道理因此教唆傷人,更何況楊男存款不足30萬元,說詞可疑。

判決也指出,蔡阿嘎證稱不認識楊男,除與選舉有關的影片可能有爭議,想不到與誰有糾紛;檢察官為求慎重,詳查楊男通聯、交友、資金,仍無法知悉真正動機。

法官認為,此案發生在白天人車往來地點,對社會治安造成一定負面影響,蔡阿嘎夫妻所受傷勢雖不重,但受有恐懼及不安。

法官審酌,楊男因不詳原因唆使他人犯案,迄今仍未說明真實動機,判刑6月;吳男貪圖報酬找人犯案,判刑5月;陳男明知蔡阿嘎妻子懷孕,卻未放棄犯罪,反而一併攻擊蔡妻,超出教唆範圍,犯後一度試圖掩飾共犯,判刑5月;3人均得易科罰金。全案可上訴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暴力防範要點:
◎以手臂去抵擋,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,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,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,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,以手臂保護頭部時,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。 
◎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,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,日後也可出庭作證。 
◎現場錄音:如果有機會,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,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蔡阿嘎#襲擊#鐵鎚#攻擊#北投#懷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736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