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弒母案譁然!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


發佈時間:2020/08/21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1 13:38

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,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,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,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,判刑55天,只是接下來出獄後,他到底要去哪裡,讓附近住戶好擔心,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,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,他們該去哪裡,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,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,都沒下文,因為要設在哪裡,一曝光就引起抗議,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,還是衛福部,雙方僵持不下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原本獲判無罪,能一點點自由。

記者vs.獲判無罪梁崇銘:「當初砍死自己的媽媽,手段那麼兇殘,你確定你一點都不記得了嗎。」

只是才短短自由不到1個小時,梁崇銘因為107年一起傷害案,被判55天,又被銬上雙手雙腳,帶回監所。

 
圖/TVBS

高院審判長宣判時強調梁崇銘雖然無罪,但也不適合回家,將他「責付」給衛生局,只是「責付」,等於人全權讓衛生局來判斷,能否回歸正常生活,所以等於接下來這50多天,到底要怎麼處理這棘手難題,成為衛生局要煩惱的事。

不過最擔心的就是附近住戶,因為梁崇銘的家,姊姊沒賣掉,只是換了鎖,未來衛生局如果認定他可以不用再被監護,回到這的話,大家真的好擔心。

附近住戶:「我為什麼那麼生氣,就是說你吸毒的人,你不管他怎麼樣的人,你殺人就是犯法,就是要給人家一個公道。」

無罪判決在社區引發討論,甚至住戶恐慌,但現在更得要面臨的問題是,像這類似判處監護處分的人,每年大約有200多人,只是這次把問題丟給地方衛生局,卻沒有個準則。

圖/TVBS

因此在殺警案後,催生了「司法精神病院」,預計2個月內要拍板定案,已經評估過7個地方,只是該由誰法務部還是衛福部,來負責仍僵持不下,尤其人力問題醫護人員和戒護員,該由哪裡來,如果還不加速討論,恐怕只會引發更多民怨與恐慌。

只是司法精神病院要設在哪裡,每每消息曝光,又是一陣抗議,雖然心口司強調並非每個精神病患,都有攻擊性,再加上現在梁崇銘被判無罪,在服完傷害罪的刑期還不會立刻回歸社會,下一步該如何做到全面完善,都一再考驗相關單位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暴力防範要點:
◎以手臂去抵擋,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,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,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,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,以手臂保護頭部時,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。 
◎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,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,日後也可出庭作證。 
◎現場錄音:如果有機會,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,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殺母#無罪#梁崇銘#恐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872

0.2074